close

昨天晚上發生一件令我小小傻眼的事情。

 

最近就要去日本進行六天五夜的旅行,因此最近處在提前趕工作進度及準備交接的忙碌階段,在臉書上也是這樣述說 " 我忙到一個昏天暗地 " ( 應該是吧 ),當然也透露出了對旅行的期待與興奮感啦。( 就算日本氣象說會下點小雨也不影響我的心情,我就要去日本會老友及和K二度小蜜月了!!為此就算明後兩天都要加班也甘之如飴啦!)

 

昨天晚上在家整理行李的時候收到FB的訊息通知," Judy小姐傳送了一張圖片 ",咦?Judy小姐怎麼會突然傳送一張圖片給我?上次聊天我記得好像還是不歡而散的,點開一看,是每個人日本遊記中一定會出現的戰利品排排站之圖,顯然是Judy小姐之前去日本旅行時的戰利品圖,但但但....,我印象中的Judy小姐可不是那麼熱心會告訴我 " 日本這個XX超好用 / 超便宜,妳一定要買! " 的性格吶....叮咚!馬上來了第二封訊息。

 

『 可幫我買XX牌XXXX某物....... ( 以下省略 ) 』

 

一看到開頭我立馬把對話刪除,連點進去細看的意思都沒有,妳也太好意思了吧姑娘 ( 翻桌 )!先不說我們平常都沒來往 ( 一年兩次在網路上問候對我而言不算來往 ),也不是有多深厚的交情為基礎,重點是還挑在我出國前兩天丟張照片過來就要我幫忙買東西,啊這樣是有打算要給我錢嗎?還是覺得這只是小錢我先代墊就好了?就算是這樣想的這種話也只能我說不是對方說吧?而且出國前兩天?嗯...都沒有想到會打擾別人的旅行計畫的嗎?

 

而且我很壞心的想,以Judy小姐的公主性格,我給她買貴了搞不好她還會嫌我。囧

 

雖然公司主管也託我,但人家一來是我頂上上司,二來平時很照顧我,三來來往也很不錯,四來我請假要麻煩人家COVER我工作,這種情況下當然可以幫忙代買啊!!而且如果到時包裝很大盒也不介意我把盒子拆了壓扁帶回來,簡單講定一個購買價錢上限,也準備好型號資料及圖片給人,這才是麻煩人家的正確態度吧!!

 

我家人聽了都說:還真的有這種人!友人還直說:這不是只在傳說中出現的人種嗎??

 

天啊這篇文章打得好隨便,儘管我想再多充一點字數,但無奈被工作追殺~總之希望大家不要覺得請出國旅行的朋友買東西是很簡單的事情,人家有人家訂好的行程,跑行程之餘心裡還要掛著一件幫忙買東西的事情是很 ㄚˋ ㄗㄚˋ 的,更不要說還要先代墊錢及佔行李空間這種瑣碎的事情,如果對方真的阿莎力地答應,也希望妳們抱著 " 有買到要好好感謝,沒買到也至少沒麻煩到人家 " 的心態喔!畢竟人家出去玩是為了自己開心不是為了幫你買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