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協理找了我和小兔子 (代號) 進辦公室開小會,除了再次告知我在五月的升遷以外,也大致提了五月之後的一些人事安排,主要動向是公司底下的一個副牌將會賣給其他出資者,屆時需要本部門經手處理的店家數量會減少,協理想趁此機會將小兔子跟另一個部門 (姑且稱B部門) 的小女生調換部門學習對方的工作內容,至於是不是從此定案還未決定。

 

雖然我不知道小兔子心底真正的想法是甚麼,表面還是很順從的答應,但是我大概知道她不算很喜歡B部門的工作,其實也就是比較不拿手的問題,協理的打算是趁她們倆還年輕 (都80年代的啊),手上的工作內容也都熟練了,可以多培養其他的工作技能成為兩個部門的通才,也是在為她們日後升職加薪鋪路。

 

不過協理說B部門的小女生搞不好不會答應,小女生的主管說因為她當初應徵進來是做B部門的工作,對於這種職位上跨部門的調動接受度尚未可知,小女生剛出社會,圓融度還不是很足,開會時反應也不算很佳 (協理表示:沒有回饋),不過頭腦是聰明的,只是怕學皮了不願意多做事。

 

協理說小女生曾經在下班時間時,對還在忙的主管說:『 妳加油,我六點的,我先走~』,然後協理馬上耳提面命的交代我,到時如果她在我手下千萬不可以有這種事情發生,要硬把她留下來做事,啊我是覺得如果事情做完無所謂啦...我想其實協理不喜歡的應該不是準時下班這行為,而是小女生的語氣和態度,因為大家沒事也每天都六點打卡下班啊。

 

我比較傷心的是小兔子要去B部門給人家帶這件事,我們家的小兔子很乖很聽話很主動很細心的說.....我沒想到K之前說手下很得力的部屬給其他主管帶一帶後就離職求去這種事也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淚),小兔子做事雖然沒有很麻利快速,不過東西一交出來就是很細心周全,有任何小問題也會主動回報,我還在想這次去日本可以買個小B牌的化妝包好好感謝她 (當然還是會買的)。

 

如果到時小女生不願意接受調動怎麼辦?我問協理。

 

『 那她就要走,沒有公司調動妳不接受的道理,那公司不就沒有半個人可以動了?』

 

人在職場,好像也就是這樣子啊,身若浮萍。是這樣子說的嗎?

 

一切等副牌公司的動向確定再說吧,目前也只能靜觀其變,說不定到時候小兔子還是在我底下,如果沒有的話大家就跟著適應新環境吧,至於到時有了新頭銜的我,公司究竟會再安排甚麼樣的職責給我呢?能者多勞,多勞多得,我默默的期待中。

 

不過說再多,有加薪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