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040720342  

( 圖片來源google:真愛 )

 

我一直以為自己講話已經很刻薄 ( 念書時母親大人這樣罵我 ),沒想到還是有人講話可以比我更刻薄,你知道嗎?惡意並不會因為你不指名道姓就不存在。

 

昨天演藝圈傳出兩個低調拍拖的藝人決定結婚的喜訊,我剛看到也是很驚訝 ( 因為真的太低調了 ),隨後便抱持祝福的態度,因為我本來也還滿喜歡這名男藝人的,然後看看新聞臉書上的留言,嗯。

 

愛情、婚姻、家庭這些事情吼,是很私人的,只有當事人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很多人就是不懂得該在甚麼樣的議題上不發表意見 ( 卻很懂得躲在電腦後面大放厥詞 ),你覺得不配、你覺得某方被欺騙、你覺得兩年後就會看到離婚的頭版,不管這會不會成真,那都是你的臆測,當事人並不需要你這些自以為先知的建言

 

因為愛情從來就不關別人的事。

 

我曾經愛過一個男人把我騙的淒風苦雨,所有親朋好友一致看衰兼輪番罵我不清醒,我知道旁人都只是關心我,但是縱然情郎非良配,可我的愛情是千真萬確。沒有人會比我更清楚我在當下那段愛情中看到了甚麼風景。

 

不會有人懂當他像個孩子笑起時我心中泛起的無限憐惜,不會有人懂每次約會我在見到他之前胸口那份鼓譟膨脹,不會有人懂當他坦承劈腿時我所感到的絕望,更不會有人懂我接受他回頭時心裡同時罵透自己愚蠢,也不會有人懂我最後何以能走的那般乾脆無情,這些,都不會有第二個人懂。

 

愛情結束後,我沒怨怪過任何一個人『 為何不早提醒我 』,因為那是我自己的事,同時,我也不需要誰在當下或事後來告訴我『 這男人不好』,因為這男人是我自己挑的,這愛情是我自己要的。是好是壞都是我愛過,結局既然都是我自己承擔,那我的愛情究竟干卿底事?

 

我應該不是拿了任何人的錢奉命去談戀愛,所以該給大眾個交代吧?

 

都是成年人了,他愛不愛對人,不是你我可以去論定的,是不是真愛,只要他自己知道就好,就算不知道,只要他打從心底感到幸福快樂就好。我們戀愛,不就是因為感到幸福?

 

情人就算真的不夠好,也未必那愛情就是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良配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