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血來潮,把藏在D槽深處的資料夾翻出來,裡面全是以前大學時在社群網站所寫的日記,還有當時很多很多想寫小說的構想,小說構想是從高中時期累積起來,網路日記則是上大學時開始寫,昨天看了看累積起來的數量也很驚人。

 

最早開始寫網路日記的時間是2004年的11月,至今八年半前,回頭看當時寫的文字實在很青澀,很不可思議,有種『 原來當時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是那樣那樣的,而且還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的感覺。甚至有一種 What the fuck 的驚嚇感,因為我當時寫文章的尺度還滿大的啊..... ( 不是全部 ),當時的我真是一個天真可愛啊我絕對不會承認是愚昧無知的

 

我年少青春時的所有情感,都記敘在這一個又一個的文字檔裡面。

 

當時的我情感與靈感都特別豐富,也曾記下許多故事創作的框架,不可思議的是,現在回頭再看,有些部分的記憶仍清晰可見,可惜當時的我是個沒有恆心毅力的屁孩,空有理想沒有作為的那種,所以這些框架全部都躺在我的D槽裡靜靜地等著哪天有人會發現不就只有我能發現了嗎

 

打算抽時間慢慢把這些日記全部一篇一篇重新讀過,說不定在讀的過程中會發現些自己的甚麼,如果有些很喜歡的短句和段落,或許也可以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如果有人想看的話

 

至於小說構思部分,我得很汗顏的說,其實開這部落格後,我也曾偷偷設想也許哪天我可以開始創作些故事,讓我的分類裡面有一區是我的創作,如此機緣巧合,我看到了這些紛紛沒有下文的構思,雖然時間距離太久,不過每天一點點的努力,我想它們一定可以重見天日的,不過我想速度應該會很慢就是了。( 笑 )

 

也說不定當時遲遲不努力寫是因為怕醜,也怕給認識的人看,不過事隔多年,我想也沒人記得我了,所以應該沒關係了吧。( 好一個樂觀派 )

 

最早寫網路日記是為了交朋友,後來社群網站關了後我改成只寫在電腦裡,是為了記錄那些我無法擁有又害怕失去的,現在重新再寫,只是純粹為了想寫而寫了。

 

 

 

 


後記:
我回頭google了當時社群網站的名字,卻發現些人事全非的新聞,讓人心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