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來的合作部門窗口要離職了,消息來的很突然,今天告訴你後天就要走了這麼突然。

 

這個窗口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子,做事態度認真負責,是那種就算要離職也會把事情做好到最後一分一秒的那種員工,溝通問題也總是很清楚有條理、有效率,性格又開朗好相處,是個很不錯的合作對象。

 

聽到她的頂頭上司跟我說這個消息,錯愕之外還有點捨不得,我說:『你欺負人家吼!』,對方也回嘴:『對啦!都是我欺負她!』,笑笑後我便去找她確認她離開後的交接同仁是哪位和一些瑣事,她笑著說:『沒有啦!老大沒欺負我,他亂說的。』

 

我問她接著有沒有要休息一陣子或去哪裡玩,她很含蓄的告訴我會馬上接著去其他公司報到,我驚呼,怎麼不趁機休息一下?她笑說時間都談好了。( 原來早就都談好時間了,只是沒要跟大家說,然後我真的沒有要套話的意思 )

 

雖然不知道是被挖角還是自己向外求發展,都祝她發展順利。

 

雖說很明白職場上送往迎來凡屬正常,但若走的是合作很愉快還會寒暄一兩句的同仁,難免啊,難免還是會有點捨不得的情緒。回辦公室後告知其他同仁這個消息,大家驚異之餘反問我,妳怎麼看起來那麼平靜啊?不慰留一下人家?我說,人家有好的發展,要祝福她嘛。

 

離職這種關乎個人發展的議題,對方要不開口找你談,你也別隨便去問,說不準有甚麼尷尬的內情也不能跟你說,問了徒增場面乾。至於離職後要不要繼續聯絡做朋友,我的看法是,要是對方沒主動提出,你也就別自作熱情 ( 尤其是這種本來就開朗好說話的人 ),有時候,能做得好同事的人,反而未必能做得好朋友,反之亦然。

 

好同事,就好聚好散,這樣就好。

 

一帆風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聚好散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