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夏天了,但是公司裡開著桃花。

 

隔壁部門的B小姐相貌清麗,不笑冷豔,笑來瞬間雪融,身形高挑,談吐優雅,待人親切,打扮淑女,據聞家世學歷不錯,頗受主管器重,同事間人緣也不錯。

 

而同部門的兩個新進男員工不約而同地同時悄悄追求起B小姐來。

 

鬍渣Aaron舌燦蓮花,看起來像是個從良的玩咖,頗會打扮,善於把各廠商玩弄於股掌之間,時常把從各廠商凹的小福利轉送給大家、或是請大家喝下午茶,每個人都有一份但B小姐那一份一定比較高檔一點,或是在茶水間守株待兔,製造與B小姐單獨相處的良機,時常表現傾慕之意,司馬昭之心,做到大家都看的到。

 

平頭Nick身形瘦弱,靦腆不善言詞,但為人頗老實熱心,見到B小姐有甚麼動作就會過去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據同事說下班時曾見到他好幾次幫B小姐挪機車,或是偷偷幫B小姐把雨衣放在比較好晾乾的地方,發現B小姐穿上外套就默默去幫忙調空調,可惜嘴不夠甜加上為善不欲人知,小動作這方面落後對手太多分。

 

不過其實我們這群看好戲的一致覺得B小姐和某業務經理艾瑞克最登對,艾瑞克長得像沒有發福過、氣質相貌較斯文的查寧塔圖,簡單說也是高大英挺、相貌堂堂、風度翩翩,喝過洋墨水,幽默體貼,還配的一把好男中音,帶領的團隊業績總是前幾名,老闆跟前紅人一枚,眾女同事心中理想對象第一名,連文西我自己有時在艾瑞克面前都會忍不住暈船一下。

 

每次B小姐和艾瑞克站在一起討論公事時,我們都默默地覺得真是一對璧人,兩人總是有說有笑,害大家覺得好像可以偷偷推一把,也有同事曾在公司外的地方見過他們一起撐傘走在路上,說艾瑞克還很體貼的幫B小姐拎購物袋你們到底跟蹤了人家多久

 

公司文化不反對辦公室戀情,只要不影響工作即可。

 

熱心的八婆們也曾試著探聽B小姐的心意,反正男未婚,女未嫁,公司業務這麼繁忙,B小姐芳心落何處是大家轉移工作壓力的最佳話題。

 

『我沒有想太多,大家都是好同事,沒有考慮談戀愛。』

 

一句話讓熱心八婆們的心都碎了 ( 我沒有在裡面啦 ),不過可能我在公司是少話的那種 ( 即不參與公司八卦和碎嘴明哲保身 ),又與B小姐同期,所以碰上B小姐她反而有時會和我聊上一兩句,基於好同事情誼我也會提醒她兩句。

 

『最近新聞很多喔。』「妳是指?」『指B小姐妳花落誰家啊。』「哈哈哈哈,真不好意思讓大家那麼操心,其實我都婉拒過很多次了...」『其實妳怎麼想?他們動作很明顯,而且Aaron最近好像會故意刁難Nick,我看跟妳也有關係。』「那文西妳覺得他們怎麼樣?」

 

我用0.5秒判斷了一下,說:『Aaron太油條了,跟妳的氣質不配,Nick是個好人,但我看妳也不喜歡溫吞的男生,真要我問的話,』我壓低聲音,『妳和艾瑞克是不是有譜?』

 

「妳說艾瑞克啊!」

 

沒想到B小姐一聽到艾瑞克的名字突然笑得眼睛都彎了起來,身段整個都軟了,呵呵呵的笑聲像銀鈴一樣,心裡警鈴大作,該不會就這樣被我抽到王牌了吧!?結果原來我也是個八婆

 

結果不偏不倚此時B小姐的主管在叫她,跟我說了聲不好意思下次再聊之後就匆匆離去。

 

咦?妳還沒告訴我是不是啊!?不要留個懸念給我啊!!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