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每當工作犯錯的時候,我會感到非常難過且難堪。

與其說是自責,不如說是因為本身對自己的高自尊心不允許自己在工作上這種公眾場合犯錯,一想到會被訓誡就全身緊張倒胃口,感到非常非常的丟臉,恨不得自己消失算了,所以反過來說,我在工作上對自己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大家不要看我每天都在發文以為我很混,其實我工作都定時保質保量交差的只是很會偷工時

但偏偏,我其實是一個做事不完美的人,我很會拖,麻煩的事情我總是會拖到期限前才動手,我很會分心,雖然我很能一心多用,卻也表示有時我會把做到一半的某件事情忘記,我做事很快,卻也表示有時我會粗心大意,做得比想的還要快就是有這個缺點。

我很依賴自己的大腦去記事情,也很會用一些經驗上得來的小聰明解決麻煩 ( 儘管那可能必須是檯面下的 ),有時候這很管用,有時候會踢到鐵板,但大部分是奏效的。

說那麼多,就是我工作出包啦。( 崩潰 )

 

【鼓勵】

昨天和一個在美國的朋友聊天,她說我的部落格是她放鬆的管道,有趣又好讀,支持我繼續寫下去。我覺得這就是寫部落格最好的回饋了!我會繼續堅持上班日一天一篇文的。

 

【小說】

我終於開始著手寫故事了,只是沒想到不是拿以前的存稿開始寫,而是腦海裡自然跑出來的故事,最近開始抓到一些可以寫文章寫的比較輕鬆的訣竅,就是不要一直挖自己的事情寫,因為總有挖盡的一天,要多利用外來的題材比如公司八卦之類的

不過故事不會那麼快刊出,因為希望一刊出就要以穩定頻率發文,在同時有其他文章要寫的情況下,應該會累積到有一定的量之後才會試著刊出,希望到時候大家可以多多指教。

昨天下班後一口氣寫了兩個章節,發現原來最困難的地方在取名字 ( 倒 )。

 

【好文共賞】

這是偶然看到的文章,作者是有名的香港作家蔡瀾,以下是節錄:

『作者需要不斷地吸收,才能付出。不恥下問。旅行、交友、閱讀、愛戲劇電影、繪畫、音樂等等,是基本的條件。專欄作者和小說家完全是兩碼子事,後者可以把自己藏起來,編寫出動人的故事,但是前者赤裸裸地每天把生活點滴奉獻給讀者。想過甚麼、做過甚麼,都在每天的專欄看得清清楚楚,是假裝不出來的。』

全文請看此:如何成為專欄作家 ( 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