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曾碰過接起電話卻是電話主人與旁人講話的聲音,或者你自己就是那個不小心碰到通話鍵讓別人一頭霧水的當事者?手機這種東西啊,沒事就把它鎖著吧,雖然要用的時候會有點麻煩,但習慣了也還好,總比無意間造成誤會或不愉快來的好喔。

 

我還在上上一間公司工作的時候,某天晚上部門聚餐,結束後因為我隔天還有很緊急的報告要上呈,不敢有遲到或精神欠佳的可能,於是第一攤結束後我就直接回家,其他的同事則興高采烈的續第二攤。

 

等我洗好澡吹完頭髮預備就寢時,傳來了S小姐的來電,我接起:

 

『喂~文西喔!想拜託妳,明天中午不是有一場會議嗎?可是我明天上午可能會趕不及去公司,可不可以拜託妳幫我處理我那份會議報告啊?我一定會在會議開始前到公司的。』

「呃...可是我也有報告趕著明天中午要給主管,我怕做不來會影響到妳會議進行耶。」

『拜託拜託啦,只有妳能讓我放心拜託,我一定會盡力提前到的,幫我做前置作業就好了,不會很麻煩,真的,拜託拜託!』

「這樣啊...好吧,我會幫妳處理好的,那需要我幫妳跟其他開會的同事先說一聲嗎?」

『沒關係!謝謝妳喔,不吵妳睡覺,掰掰喔。』

 

因為我維持著梳理頭髮用脖子夾著手機的狀態,所以一時沒有馬上斷電話,反正電話費是對方付,對方自己會掛斷,我也不急,想說等頭髮弄好再放下電話就好。

 

結果哪知道S小姐大概是喝得有夠茫 ( S小姐啥都好就是一喝酒就出洋相 ),沒把手機掛斷 ( 八成以為我掛斷了 ),就轉頭過去跟其他幾個我也認識的同事劈哩趴啦:

 

『拜託~~欸欸,妳們有聽到嗎?她說她明天也忙著給主管交功課,狗腿甚麼啊,就愛假認真,幫一點忙又不會怎樣,還要我說拜託拜託,拜託喔文西、文西妳最好了,哈哈哈,平常就很愛裝模作樣,像乖寶寶一樣,主管都最喜歡她,真噁心,拜託拜託喔文西,還要我求她耶,不過算了啦,哀一下就會幫我做事的話求她也沒關係啦...... ( 以下略 )』

 

老娘的眼神瞬間變得跟貝西卜一樣啊

 

IMG_20140625_160725  

 

喝醉的人拜託不要講電話,還有搞清楚妳在跟誰講電話。

 

隔天我提早到公司,火速把自己的報告處理完交給主管之後,便把S小姐桌上處理到一半的工作拿起來理過一遍,以比平常做我自己工作還更仔細的態度處理好,然後向S小姐的直屬組長秉告,說:真不好意思,S小姐昨天好像喝多了,半夜打電話告訴我她今天上午恐怕會宿醉起不來要請病假,並請我幫她把昨天沒做完的會議準備工作做完,您放心雖然我有自己的工作但是也幫她處理好了,會議室已經準備好、設備文件也stand by、等下會議需要的餐盒茶水我也打點好了 ( S小姐每次中午會議都忘記叫餐盒 ),您隨時可以準備召開會議,不用等到S小姐來因為我也不知道她甚麼時候才會趕到

 

後來S小姐果然宿醉大遲到 ( 做了那麼久的同事我當然知道她喝醉起來是甚麼樣,她幾點能到公司我都算得出來 ),S小姐有沒有被她的組長找去談話我是不清楚,不過她的主管素來以要求下屬有高度責任心聞名,我只知道那天她下班 臉 超 臭 的,大概考績飛了吧。

 

她當然還是有來向我道謝啦,我笑著跟她說不用在意之後,順便說了句:下次講完電話要記得馬上掛斷喔,不然有甚麼話被人家聽到就不好了。( 笑顏 )

 

語一說完,S小姐那個臉僵到不用打肉毒桿菌啦。

 

天啊,我真是個小心眼的婊子,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