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的圈子總是偏向物以類聚,同性質的人比較會聚在一起,所以很多人都納悶,就算是同期,但看起來人畜可欺的法蘭克,怎麼能和狼虎一般的勞倫斯與卡蓮娜一直這麼交好,而且是對等的友誼關係,並非像有些閒人臆測般是上下主從關係。

 

老勞向來認真果斷、效率高、擅長訓練新人,卡蓮娜則是善於與客戶廠商周旋,也就是喬事情,如果老勞德領導能力是滿分,那卡蓮娜的凶狠程度也是滿分,相較之下法蘭克總是行色匆匆的慌張模樣,娃娃臉的氣質與親民力滿點的說話方式也讓人難以把他當成個經理看待。( 法蘭克之前的文章請參考:公司桃花小劇場 ( ) )

 

這天我與法蘭克在公司外邊遇到,一起走回公司。我知道法蘭克喜歡看漫畫,法蘭克也知道我喜歡看漫畫,所以我們就聊起來了:

 

『文西姐,妳最近有在看甚麼漫畫嗎?』

「有喔,我最近在看召喚惡魔。( 冷靜地說 )」

『真的嗎文西姐!我也很喜歡召喚惡魔耶!我最喜歡摩摩了!那妳最喜歡哪個角色呢?』

「我最喜歡貝西卜。( 很冷靜地說 )」

 

法蘭克『哦』了一聲,沉思了兩三秒,說:

『果然跟我剛剛想的一樣耶,我就覺得文西姐一定喜歡貝西卜。』

「咦?為什麼?」

 

法蘭克隨即漾起大大的笑容,說:『因為文西姐跟貝西卜簡直一模一樣啊,除了冷淡的表情以外,你們都是看起來很可愛但其實心底最冷酷了,雖然好像很有禮貌的樣子,但其實是因為自尊心很高所以不允許自己失禮,工作表現也很優秀,所以都會瞧不起辦事不力的傢伙吧!

 

幹這傢伙剛剛說了甚麼!?

 

『而且雖然你們說話的方式都很有條理又冷靜,但其實都會在話底下藏有隱性的威嚇喔,笨一點的人可能感覺不出來,但我一聽就知道了喔,啊啊文西姐在不高興了她在警告你喔像這樣。』

 

幹法蘭克這傢伙剛剛到底說了甚麼!!?

 

「法蘭克啊....你說這些話,還真不像平時的你耶。」

『因為現在不在公司啊,而且我知道文西姐其實不討厭我,相反的妳應該還覺得我很好使喚吧?不過我也覺得文西姐很可靠,所以我們的關係可以說是相得益彰喔!那這樣的話說點真話也無妨。』,說完法蘭克又擺出那人畜可欺的笑臉原來是扮豬吃老虎

 

所以法蘭克之所以可以晉升的這麼順利,又與其他能力優秀甚至性格兇惡的同事相處和諧,都是因為法蘭克具有看穿人事物本質的能力吧,因為可以看穿,所以才能趨吉避凶啊。

 

「所以其實很多事你很清楚嘛。」

『當然啊,不過如果事情都在受控制的範圍內,就沒必要點破啦,放任一下沒有關係的啦,知道甚麼時候要給鞭子或糖果就好了,我覺得站甚麼位置就說甚麼話,所以這些話我是不會在公司說的,我也只是此刻在跟文西姐討論看漫畫的心得而已啊。

 

公司到了,法蘭克舉手跟我說掰掰,『掰啦』,我也揮手致意。

 

所以說人真是不可貌相,大家千萬不要隨便欺負看起來可愛的人喔

 

 

 

後記:

如果大家喜歡看我的職場系列,請多多鼓勵支持,我會努力的。( 鞠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