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卡蓮娜最近很憂愁,卡蓮娜的煩躁程度會與她抽掉的菸蒂成正比,據說菸蒂累積起來的量已經可以噎死全公司的人了。 ( 卡蓮娜之前的文章請參考:帶刺的玫瑰卡蓮娜 )

 

卡蓮娜現在的上司約翰,和艾瑞克一樣是空降來的業務經理,與艾瑞克的溫文儒雅不同的是,約翰是很典型的美式作風,強悍、結果導向,勇於挑戰目標及向上面表達想法,休假時間打給他最好語氣要好一點,因為他覺得那是他的私人時間怎麼可以打擾他。

 

硬碰硬向來不會有好結果,卡蓮娜和約翰就是典型的例子,偏偏約翰是那種,你跟著我不愉快,我也不會輕易讓你跟別的team,就是要教導到你心服口服的,而卡蓮娜也不是修身養性的料,對外很會喬的她偏偏對內溝通是個大罩門,這場戰火已經延續了好幾個月,卡蓮娜的業績也受到影響,三不五時被約翰叫去檢討,對卡蓮娜的士氣打擊很大。

 

『老娘要是不幹了跑去結婚當家庭主婦會不會被瞧不起?』她這樣說。

『可是妳不是安於室的性格耶,我怕在家久了妳一煩會拿鍋鏟打死楊老闆。』法蘭克說。

『我包大包一點給妳。』老勞乾脆地說。

 

卡蓮娜前陣子轉調的申請沒有過,因為約翰很強悍的堅持不放人,大概是抱定了妳要嘛走要嘛就臣服的心態吧約翰一定是很強烈的S屬性,卡蓮娜只好悶悶不樂地繼續在原崗位奮戰。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句話用在這裡雖然太直接卻很恰當,卡蓮娜負責的某一間客戶換了新的窗口,結果這個窗口不偏不倚是卡蓮娜以前的男朋友,也是以前公司的同事。

 

此男就叫他建男好了雖然同音但我絕對沒有其他意思,建男以前和卡蓮娜交往的事情公司很多人都知道,建男非常花心,時常招惹女客戶,這件事會眾所皆知也是因為建男不太遮掩,所以激怒卡蓮娜非常多次,但卡蓮娜當時十分迷戀他,所以一忍再忍,說服自己建男只是和客戶拉好關係並無二心,連老勞與小法蘭克的建言都聽不進去,整個就是被愛蒙了眼。

 

但人的忍耐本來就有限度,何況像卡蓮娜這種女中豪傑,於是開始很常聽到兩人在公司茶水間或樓梯間大吵,但建男不知收斂,逼得卡蓮娜像個怨婦般開始四處緊迫盯人,但當時卡蓮娜還在採購,根本很難掌握四處跑業務的建男,每天烏雲壟罩,菸一根接一根,據說還有人聽到卡蓮娜在樓梯間啜泣的聲音。( 這真是嚇死我了,我想都不敢想卡蓮娜會哭 )

 

事情的最後是某天臨近下班,小花向卡蓮娜通風報信,建男正在公司兩條街以外的咖啡廳,與卡蓮娜正在帶的後輩卿卿我我,一副馬上要去旁邊Hotel激戰的急色樣,後輩這身分大概是壓垮卡蓮娜的最後一根稻草,下班時間一到卡蓮娜就立刻殺去小花說的地點,將正想進旅館的兩人逮個正著,霹哩啪啦痛罵了一頓,隨後回公司向上司報告這件事。

 

雖然卡蓮娜不是負責替公司賺錢的業務,但卻是非常會替公司省錢的採購,而建男並不是業績頂尖的業務,袒護愛將卡蓮娜的採購頭子老沈,和業務部的大頭傑克私下開了個會,不知用了甚麼方法逼建男自己離開公司,事後卡蓮娜帶的那個後輩自己也承受不了同事間的輿論而遞出辭呈,至於當初為什麼小花要向卡蓮娜通風報信,就沒有人知道原因了。

 

對建男來說,與卡蓮娜當然是不歡而散,現在仇家相逢,想當然建男對卡蓮娜百般刁難,甚至直接向約翰投訴卡蓮娜的態度,後來才空降的約翰,當然不會知道他們有這段過去,因此也不明究裡的訓斥卡蓮娜,要不是卡蓮娜現在愛情得意,還有夥伴老勞跟法蘭克可以吐苦水,不然早就撐不下去了吧。

 

希望卡蓮娜可以快點恢復以往有精神的模樣 ( 可能要去拜拜打小人了 )。

 

 

 

後記:

一朝被蛇咬過的卡蓮娜,在當初楊老闆追求她時,曾問她:『當妳男朋友要甚麼條件?』

卡蓮娜則很煞氣的回他:『他媽的別給我劈腿就好了 ( 丟菸蒂 )

然後楊老闆就這樣被她的氣魄迷倒了,帥氣如卡蓮娜我也愛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