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61fa2f85dcd  
趁著颱風天把最近一直想重看的這部電影看完,如果文西沒記錯,這應當是我接觸的第一步法國電影 ( 雖然現在接觸的也不多 ),重看一次,還是很有趣味。

 

1_04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調調,輕巧、幽默、生活化、優雅,特別是愛蜜莉的房間,我原本以為我不會喜歡暗紅色的色調,不過她的房間卻給人一種靜謐又恬美的感受,彷彿這房間內的時光是靜止的,是隔絕於世外的,是令人安心交出一切祕密的。( 我覺得她的小公寓好可愛 )

 

1381073593-1708899254  

一次巧合中在公寓浴室的地板磁磚裡發現許久前房客留下的盒子,裡面藏了物主的寶貝,艾蜜莉巧妙的把盒子物歸原主,從物主開心的反應中,艾蜜莉決定此後要多做幫助人的事。

 

content_image02  

她幫助人的方式很可愛,而大多是假造的、刻意人為的,簡單來說,都是一些小惡作劇,比如說:偽造先生的情書在多年後才寄送到房東太太手中,讓她從丈夫背叛的惡夢中解脫、製造香菸舖的店員與常客曖昧的情愫、或是偷走父親的小矮人又請空姐朋友從世界各地寄小矮人的照片給自己的父親 ( 這招真太可愛了 ) 等等。

 

我特別喜歡她與男主角之間過招的情節,在連諾真正見面艾蜜莉之前,已經成功地引起他對這位神祕女孩的興趣 ( 甚至是好感 ),神秘,往往帶來的是期待,尤其當對方用心這麼多在自己身上,難免會認為對方對自己有興趣,基於這一點也會對對方有好感,戀情的芽就是在這場你追我跑的遊戲中萌生。

 

amelie2  

我尤其喜歡這一幕,他轉身看到在寫本日菜單的艾蜜莉,拿著照片問她:是妳嗎?艾蜜莉慌張否認,他又看一下照片,笑著說:就是妳

 

不過,儘管艾蜜莉有一顆勇於助人的心,卻不夠勇敢去爭取她的愛情,如果說之前的戀情無法達到她的要求,我相信是因為她也沒有坦白地交出她的心,只是順勢而為,畢竟幫助人是不需要將自己最深處的心裸露出來的,可是爭取一個愛的人,妳勢必要拿出真心一搏

 

8937_af13  

見到愛的人可能與別人在一起,是幫助再多人都無法彌補的心痛,說不定到了這個時候,艾蜜莉才真的知道自己有多喜歡連諾。( 這個哭泣的表情太動容,既純真又脆弱 )

 

1_06  

我最喜歡這一段,艾蜜莉在廚房佇自傷心做蛋糕時,幻想連諾正在幫她去買酵母,結果門鈴真的響了,連諾在門外,第一次喊了她的名字,她沒回應,連諾以為她不在,在門縫下塞了紙條,可是此時,她仍然沒有勇氣開門。

 

連諾離開,她從窗戶看著他,此時玻璃人老先生打電話來叫她去看睡房裡的影帶,他說,妳不像我,不像玻璃般的易碎,快去爭取妳的愛,妳不去愛,妳的心遲早會又乾又枯。艾蜜莉恍然大悟,衝向玄關打開門時,連諾已又回到門外 ( 看到這幕我心跳快了十倍啊 )。

 

le_fabuleux_destin_d__amelie_poulain_by_hansschnier-d5nh3mi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處理艾蜜莉與連諾感情的方式,很可愛,很幽默、很輕快,重點是很溫柔,連諾願意等待害羞的艾蜜莉,我不覺得他們一見面就相擁做愛是很突兀的事情,畢竟在這之前他們已經醞釀了更久的情愫與默契了,而結局的處理會讓人不禁覺得,這可愛的兩個人一定可以談一場彼此敞開心房包容對方的戀愛吧,也或許,他們覺得終於找到能理解自己的人了呢 ( 因為兩個都是怪咖啊哈哈哈 )。

 

6-2  

我第一次覺得法國男生可愛啊,這兩個人都好可愛啊,平凡的小情侶。

 

其實這部電影還有許多用心之處值得討論,推薦給大家。

 

 

 

本文圖片來源google: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