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WW0936442F-3113a  
在日本念書的友人放暑假回台,周末來家裡玩了兩天。

 

時間過得很快,五月我和達西先生才去過日本讓她招待,轉眼間她又回台灣來了,去日本旅行的經歷還記憶猶新,那是一次很愉快的旅行,從住宿到購物、逛街,都很順利沒有甚麼大問題,也多虧友人當我們的嚮導和翻譯,還時不時地帶點心給我們在飯店吃。

 

她說回來除了日本料理以外吃甚麼都可以,於是我安排了帶她吃港式燒臘、飲茶、越南料理、烤鴨兩吃、還有文西家的住家飯,中間穿插了仙草和香蕉蛋糕等甜點,以及每晚吃台灣正盛產的大西瓜,衷心希望這幾天沒有待薄她。

 

周末只去了一趟西門町買買衣服,其他時間都待在家裡休息避暑避大雨,難為她還在禮拜天陪我一起在廚房忙碌,準備這禮拜的便當及昨天晚上的豐盛大餐,昨晚真是天殺的好睡。

 

我和友人是小學三年級時補習時認識的,也就是說我們認識至今20年了,從念書到出社會一直都有保持著連絡,我想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友人真的很隨和又好約,所以長期下來我們見面的次數也多過其他朋友,想法相近、喜好相近、連體型也相近 ( 但現在我比她胖了哈哈哈 ),是很好聊天相處又自在的朋友。

 

我衷心的喜歡這個友人,因為她很中肯又誠懇,對我來說像面鏡子一樣,不會對朋友說敷衍的話,也不會吝於表達對朋友的幫助,是個做人很清楚的朋友。

 

昨晚睡前在聊退休規劃的事情,在想如果入職場時就能明白這重要性的話多好呢,兩人交換著彼此的意見兼勉勵打氣,又想想能這樣一起聊天過夜的機會真是不多了,現在想想當初去日本旅行還能與老友相聚,簡直像做夢一樣美好。

 

我甚至都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模樣。

 

親愛的朋友,希望妳在日本的學業順利,之後能順利覓得妳理想的工作與生活,日本好像很適合妳,妳要是一直留在日本的話也沒關係,我可以找機會去看妳,希望我們一直到六七十歲,都還可以像現在一樣天南地北的聊,四處散步旅行,等我有小孩,會叫妳阿姨。

 

期待下次見面,在那之前就一起為生活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朋自遠方來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