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台到現在歷經四個半月,中間除了不可抗因素外,我都很努力維持著上班日每日一文,之中認識了很多談得來的好朋友,遇見很多寫得很好的格主,找回了當初寫作的樂趣、並持續磨練筆觸,也開始寫了小說 ( 雖然進度不太快 ),我很高興,能擁有這麼多的收穫。

 

因為小兔子月底要離職 ( 詳情請見《職場上的人情味》一文 ),大主管表示公司近來營運欠佳,所以小兔子的職缺最快也要十月底才會補進來,也就是說從九月初到十月底這兩個月,我要先獨自扛兩個人的工作,十月底新人補進來後要開始訓練帶人 ( 帶不帶得起又是另外一回事 ),大約也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才能上軌道,加上年底是最忙的時候,這表示文西會從月底開始一路加班至少到年底 ( 或農曆年前 )。

 

文西另外11月上旬有個考試要準備,所以近期也不太會有時間看新書或影片來分享心得,先說聲抱歉,又最近開始實施 (1) 自己帶早午兩餐 (2) 每天十點準備就寢 (3) 下班回家爭取零碎時間運動一下的三項計畫,故時間體力預期會消耗不少。

 

因為這個部落格的所有文章,都是文西在上班時間中一字一句敲出來的 ( 老闆對不起!),都是在每份工作之間的閒暇偷出時間精神完成的,所以沒上班 ( 或不在辦公室 ) 就沒文章,休假請假也不會發文,為了切換身分所以回到家之後基本上也不會碰部落格 ( 達西先生不在家時偶有例外 ),所以我的文章通常是當天打好當天上刊,無法屯稿,也就是說,我的文章質量完全取決在公司的工作情況 ( 有夠怪異的 )。

 

因此文西很抱歉的決定,目前這個短篇結束後 ( 預計是下禮拜 ),直到年底會變成每周隨機發文,可能少至一到兩篇、多則兩到三篇,不再隨同上班日每日更新,直到過了年底工作情況穩定後,才會逐漸恢復發文頻率,請大家多多見諒,另外的一個考量是,這樣我也比較挪得出一點時間心力繼續更新小說的進度,盡早完成給大家看。

 

但這段時間文西還是會每天上部落格看看大家的近況更新並留言保持聯絡,也請大家繼續給予文西支持,沒事多來留言聊天,千萬不要忘了我喔!( 淚眼+咬手帕 )

 

 

 

後記:

身邊有人說公司這麼摳就不要做了啊,不然也要先跟公司談條件。文西個人覺得,如果是正常且平時並不虧待員工的公司,遇到困難時我很願意和公司共體時艱,一來遇到困難需要員工相助時,還沒幫忙就先要求酬勞不是我的作風。二來我們公司風氣向來是對願意付出的員工會感恩,所以我也相信度過這個難關後,公司並不會虧待我,先謝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