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西班牙女孩:

 

那天墾丁女孩因為跟理髮院約好時間所以先離開咖啡廳,然後妳黯然一沉,靠在我的肩頭上,開始無聲地落淚,我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於是只能安靜的輕撫妳的頭。

 

妳說,妳知道不應該,但就是會比較,墾丁女孩比妳年輕,擁有好工作擁有穩定交往的男友,人生豐富精彩,妳找工作碰壁、生病數月未好、一直無法順心交到到男友,存款數字是零,妳甚至也羨慕我的生活,羨慕我的安穩愜意 ( 妳不知道其實並不 ),我知道妳難過不是為何我們有妳沒有,而是不知道妳何時也才能擁有妳想要的這一切。

 

記得我第一次見到妳,心裡想,哇,哪裡來的陽光熱情美人兒。妳嫌棄的黝黑膚色在我眼裡宛若黑珍珠一般的光芒,豐沛濃密的長髮極有風情,高挑健美的體格,充滿藝術氣息不落俗到的打扮,令我自慚形穢,更不要說妳嘴甜心美,沒有人不喜愛妳。

 

很奇怪的我們迅速變成好友,甚至在我和妳說要離開的消息時,妳還在我面前哭了出來,說我走了妳會很寂寞,還送了我一份生日小禮物,其實我覺得妳那親手做的卡片意義更大。

 

妳是最後一個奮鬥到底的,聽到妳要去西班牙旅遊時,我衷心為妳感高興,辛苦的工作總算得以犒賞自己,去一個妳夢想的地方,妳還從當地帶了一個要價不斐的禮物回來給我,我笑罵說妳吃都吃不飽了還買甚麼禮物,妳則跟我說他們的義大利麵就真的只有義大利麵。

 

西班牙女孩,妳知道嗎?也許上天對像妳這樣不俗的美女就是比較嚴苛,也許妳就是會比較辛苦才能覓得真愛,也許這些糟糕的面試是為了鋪陳壓軸的好戲,也許突然的爆瘦是要告訴妳妳原本的體魄有多麼健美 ( 我的寶貝我都快看到妳肋骨的線條了 )。

 

有時人生就是會碰到無法排解的低潮,不如意事妳永遠無法避免,但是,但是,我們要看向更遠的地方,當下的困境不會持續一輩子,心態無法看開才會把我們綁死在原地一輩子

 

妳現在羨慕的,也許只是沒看到背後的坑疤,妳現在難過的,可能三年五年後妳早忘得雲淡風輕,生命一直在輪轉,不要因為一時的困頓扼殺自己充滿希望的心靈,更好的還在後面等著妳,妳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並相信自己,在這段時間裡放自己一個長假。

 

因為妳之後就不會有像現在這樣子的機會四處自由自在的溜達囉,我說,而妳笑了。

 

親愛的西班牙女孩,加油,別放棄,更好的還在後頭等著妳呢。

 

文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