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次見到你,充滿了過載的疲憊與焦躁,與以往聰敏凡事知足無所謂的你相差太大,如果不是你那十數年都不變的外表提醒了我,我還以為是哪個陌生人逕自坐在我的面前,滿臉鬍渣的抱怨著他的生活,這一時間竟也使我失去以往的泰然。

 

當年與你相遇,你如一顆耀眼的彗星,包裹在漆黑的色彩中,因為彼此住的近,出沒的地方也類似,很快的我們時常同進同出,偶爾有人誤會我們交往,但他們都錯了,我從未喜歡過你,你也從未傾心過我,與其說我們是異性知己,不如說我們是失戀的夥伴。

 

我曾經深深的欽羨著你的天才,與自由的姿態,還有那種追愛追到徹底的力氣,就算每次你都遍體鱗傷的回來,我仍覺得你為愛奉獻的程度不可思議,相較之下,我學會自私的速度太快,同樣的錯我絕不想再犯,絕不再浪費時間給一樣不懂珍惜我的人。

 

聊得來,一樣愛喝咖啡,一樣愛看書,一樣愛思考,我們的頻率總是可以對到一致,儘管多年未見也是一樣,隨著歲月過去,我還是你能傾吐苦水的對象,而你成了我唯一的異性朋友,儘管我身為人妻後便無法隨意與你見面,瓜田李下有口難言,但我仍深深感謝你當年大老遠地來參加我的婚禮,這份友誼我銘記在心。

 

是在甚麼時候開始變了質,我不太確定,但每次見到你,你肩上的重量似乎越來越沉,我開始見不到你輕盈自由的姿態,如同受到挫折羽翼被折的天使,找不到一地淨土,那份走在邊緣的不安定感,令我在你說了再見之後仍無法釋懷。

 

有時候我會這樣想,正因為你是這樣一個出色的天才,所以儘管努力嘗試後仍無法與世俗同化吧,也正因為如此努力過了,所以你才變得更為痛苦,你敏銳、纖細、可以輕易看穿問題所在的特質,在這時候卻幫不上忙,無法讓你可以大而化之的笑看這一切。

 

我一直希望你身邊可以有個能包容你一切的她,也許你不會失衡的那麼快,但認識你這麼久,我還是不知道你所追求的女性是甚麼樣子,你每次也只會制式的回答我漂亮就好。

 

偶爾,我的思慮會飄回我們剛認識的那幾年,都很單純,沒甚麼心機,還沒有被社會洗禮過,可還是那句話,我學習自私學會得太快,因我只是凡人,而你是顆彗星,對凡人而言你太耀眼,還有件事你不會知道,我有時會覺得,如何能繼續做你的朋友?我如此的自私。

 

我衷心希望你不要殞落的太快,不是為了我希望能一直見到你耀眼的存在,而是不願有一天會失去你我的友誼,儘管這話說在我嘴裡,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矯情,可是那些有你支持陪伴走過的日子,你不會知道有多重要的,下次見面我一定要告訴你這件事。

 

與我一同度過我青澀歲月的重要好友,感謝你陪伴我吃過無數次的美食,不厭其煩的陪我一起臭罵壞男人,尤其是謝謝你為我打過蟑螂,光這件事你就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敬你,也許是我生平唯一的青衫之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