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10J104-0  

今年中秋與達西先生在回台北的路上與父母一起用了頓午餐,疼愛女兒的父親知曉婆家會給我們準備許多食物帶回台北,替我們在地下室喬出車位,以免載著食物的車子在烈日下曝曬,爾後帶著我們到當初訂婚的餐廳去用膳,過程溫馨快樂。

 

而母親準備了一大箱的美濃香瓜與一提盒的巨峰葡萄給我帶回台北,那一箱箱瓜經我回家取出點數,共有三十來顆,每顆皆碩大渾圓透著香,但下次要提醒母親別再去那攤買裝好的水果,有兩顆熟爛了,水果是母親一早向店家買的裝的,這店家不夠老實。

 

我是到了自己上台北獨自生活開始,才知道瓜果不是便宜的水果,每每為了營養均衡到水果店去採買,從不敢買那我從小就愛吃的香瓜哈密瓜,因為從不知道一斤的錢算下來要花多少,總是只買蘋果而且還是最便宜的品種,總之是甚麼便宜買甚麼吃。

 

但從小在家裡,只要到了瓜的季節,母親總是會買上許多哈密瓜或香瓜回來,讓我可以連續吃上一陣子,我還會跟母親說,我喜歡橘色果肉的那種,比綠色果肉的好吃,現在想想真是夭壽挑嘴,而母親也總是奢侈的直接把整顆哈密瓜剖半去籽,給我一根湯匙直接挖著吃。

 

我喜歡吃瓜,喜歡那種清香充滿鼻腔的滋味,喜歡那種甜津溢滿口中的幸福感,熟到剛剛好的瓜果,其口感妙不可言,如果加上恰到好處的冰涼,那便是夏日最頂級的享受。

 

我悉心地用報紙包好一顆顆的香瓜,才不至於在冰箱中太快熟透或凍壞,一邊想著母親在選擇水果購買時的心情,女兒從小到大都愛吃瓜,就買瓜吧,葡萄是替女兒做公關給夫家的人吃的,怎會不知道女兒從小就不吃葡萄。從孩提,到已為人妻,我想在母親的心中,我就是她的女兒,不分甚麼孩子大人,是她永遠要為其操心煩惱掛念的女兒。

 

在她的記憶裡,我大概仍是躺臥在客廳那張沙發,一面吹著冷氣,一面抱著半顆哈密瓜大快朵頤,不把果肉挖到見底不甘心,一邊說著媽媽真好的懶惰女兒吧。

 

有關與母親相處的記憶,就如同口中香瓜滋味一樣的甜美。

 

 

( 圖片來源自:goog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