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3185035dac  

自從秋天到來,公司一直不太寧靜。

 

繼小兔子離職之後,先是自己的部門人力吃緊,大概是因為工作量突然倍增,導致注意力缺失出了兩次生活中的小包,還有身體上的負擔。接著旁邊兩個部門也有人相繼離職,B部門的新進小主管離職,C部門的經理離職,都很突然,人力仍穩,人心卻未知。

 

而公司最近的情況也不是很好,某些部門的虧損連連,已動搖到國本,因此增加不少額外工作,讓每個人的工作量都有點超過負荷,再加上心理上的壓力,辦公室的氣氛不再是愉快的忙碌,取而代之的是黑眼圈與嘆氣,大主管第一時間與每個人個別面談試圖穩定人心,並允諾這段時間的辛勞會換成等值的酬勞補償大家 ( 也偷偷塞了小禮物給幾個員工 )。

 

小主管今天臨時請了中午後的假,長期臥病在床的哥哥可能今天會走。

 

看著她一上午依舊認真交辦下午的工作事項,離去時仍不忘告訴同事「有事情請再隨時打給我」,我有點感傷,今天換作是我,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像她一樣的鎮靜穩定,而我能為她分憂的,就是把部門的所有大小事自己掌握好,不讓她操煩額外的心。

 

大家笑著說應該找天由副總領隊,一起去行天宮拜拜去霉運。

 

真的是好一個多事之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