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_124321  

那天爸爸中午抵達台北高鐵站,我遠遠的看到他站在出口處,連忙跑過去,爸爸一眼就認出我,也向我走來,我帶著爸爸往捷運的方向走,他問我下次他自己再來,該怎麼走?

 

我一步一步地告訴他,要先找捷運、找藍色的線,然後在往A方向的月台搭車,搭到某某站之後,再換咖啡色的線,一樣往A方向的月台,然後在目的地的站下車,在捷運入口前,我教爸爸怎麼看票價買車票,後來我說,反正你還要來好幾次,乾脆我的悠遊卡給你用吧,但爸爸說這樣太麻煩,買票很簡單的。

 

到了目的站後,因離看診時間還有一小時,診所離捷運站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路程,我便帶爸爸到一旁的商場美食街吃午餐,爸爸因為有精神緊張方面的腸胃病,出門在外不敢吃太多,於是我和他合吃一碗越南河粉,爸爸說,他之前吃過一次越南河粉,覺得味道很臊,但是今天吃的這碗還滿不錯的,下次再來就可以吃這個。

 

時間差不多了,我打電話和阿弟聯絡,問他下午幾點可以過來會合,阿弟是公務人員,這天下午雖然特地排休但還有事情要處理,他說大概四點會到診所找我們,我和爸爸到了診所掛了號,因為是初診,要填病患的基本資料,不待爸爸找眼鏡,我把紙筆拿了過來,「來爸,我幫你寫。」小姐拿過資料看了一下,「你們是從南部來的啊!」「對啊!朋友介紹的!」爸爸精神飽滿的回答。

 

以前曾是運動教練的爸爸,手、腿一直有關節及長期運動傷害方面的問題,大概這一兩年內,右手疼痛的範圍已經擴散到整條手臂及脖子、肩胛骨一帶,朋友推薦這個醫生的治療方法很不一樣,拖了一年後終於決定上來看診,因著是爸爸第一次自己上來台北,沒有媽媽隨身在旁邊看著,於是我請了整天假陪著他。

 

看診的人很多,我們等了一個小時以上,期間和爸爸聊天,叫到名字時我也跟著進去陪他,醫師說,肩胛骨的地方是因為頸椎問題,可能也有五十肩,會先打針,再配合一些動作治療,除了打針以外,治療師在教導爸爸復健動作時,我都在一旁認真看著,以免爸爸忘記時還有我幫他記得,等要離開診所時,阿弟也剛好到了。

 

拿了藥及營養品,預約了回診的時間,大約一兩周要上來一次,整個療程大概要進行一兩個月,下一次的回診時間是下周四,阿弟和我都沒有假,爸爸說看完診後他要去找在板橋的老朋友,小姐問我們是全都從南部上來的嗎?爸爸說:「只有我,這是我兒子女兒,他們都住在台北,今天是特地來陪我的。」

 

我們到附近的咖啡館休息了一下,我們三人分食了一份小小的鬆餅,因為等等還要去吃晚餐,我和爸聊著我們兩人都在看的影集最近又開始播了,弟弟聽了說好像很好看,那他也來看好了,等等諸如此類的輕鬆話題,然後我還把要給爸爸的旅遊資料拿出來一一交代給他,看著爸爸掏出眼鏡的模樣,我知道爸爸真的年紀大了。

 

吃完愉快的晚餐之後,我千叮萬囑阿弟一定要送爸爸到高鐵站,等爸爸買好票上了車才回去,然後我就看著他們兩人轉身往捷運月台走去,直到上了電扶梯我看不到為止。

 

結婚的時候,爸爸帶我走紅毯,我也未曾有想哭的感覺,卻在這一刻,感到有點想哭。

 

晚上回到家,收到爸爸已經上車的訊息,再晚一點,也收到媽媽傳來已經接爸爸回家的訊息,還說今天謝謝兩個孩子,把爸爸照顧得好好的。

 

20141022_102432  20141022_1025431  

隔天到公司,我幫爸爸訂好隔周北上的六五折高鐵票,並直接刷卡付款,提醒爸爸要去拿,又用軟體畫了上來看診的路線圖傳給他,讓他下次上來的時候可以按圖索驥,不會惶惶然地找方向,就算要問人也比較好問,但還是叮囑了有事要隨時打電話給我。

 

不過我想,可以的話我還是會盡量請假去陪爸爸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上最愛的人是爸爸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