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有逢年過節寄送手寫卡片的習慣嗎?

 

前兩週和達西先生外出買給朋友孩子的禮物,順道買了今年底要寫的聖誕卡及明年的生日卡片,不多不少正好十張,達西先生說:買這麼多啊?

 

我說,不多,就五個人要寫嘛,聖誕節和明年生日的一起買了。然後我攤開卡片圖案,五張相同樣式的聖誕卡,五張相同圖案的生日卡。

 

2014-11-12 13.57.54  

 

隨著年紀越長,會想親手寫卡片的人越來越少。

 

記憶中是從小學開始,會給同學們寫卡片,而且,要寫很多張,有沒有到每人一張永不落空我是不記得了,但是十幾二十張是跑不掉的基本數量,列出所有要寫卡片的同學姓名,算好幾張後,要挑一天特地去文具行採滿。

 

記憶中適逢聖誕節的文具行或書店,會有至少兩大排的聖誕卡片,用滿坑滿谷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當時的卡片好像也還沒那麼的貴,一張五塊八塊都有的,挑卡片的時候總會想:啊這張適合某某、啊那張又多適合某某某,總之要給每個人挑上不同的卡片,那可是花了很多心思呢,雖然寫地址時很痛苦啦 ( 大笑 )。

 

大學時依然保有時常寫卡片與信件的習慣,和不常見面的摯友們交換著當時的心情與祝福,而開始工作後,這習慣漸漸消退,只剩幾個總是盤桓心頭最上始終不去的姊妹們,一年兩次的卡片怎都要擠出時間力氣來寫。( 但住到國外去的妳們地址真的很難寫 )

 

不過現在很少機會去文具店 ( 需要的都在公司訂了 ),買書也常以網路為媒介,住家與公司附近更是都沒有這兩樣店家,自然都沒有機會特地去買卡片,難得有機會,當然要一次買多點屯著,想寫的時候手邊才有啊,不然會懶到天邊去的,哈哈。

 

說回前頭,現在已經沒有像以前的興致特地給每個人挑不一樣的卡片 ( 是說這舉動到底是為了甚麼 ),而是看上一張喜歡的款,直接買個一式五份,反正在當事人看到這篇文章之前,根本也不會知道我給大家都買一樣的卡片,而且就算知道了,又會怎樣呢?

 

只要裡面的文字不是也一式五份複製貼上就好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