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看國中時代迷的一些作品,比如金庸、倪匡等等,既有的人物印象在歷經十五年的人生歷練後,會在腦海裡重新翻轉,是件很有意思並值得在心裡探討的事。

 

也或許有些蛛絲馬跡,會在十五年後才發現,有些道理原來可以這樣貫通,也有些印象相去不遠,更甚者,會明白對那些角色的喜愛與厭惡是來自甚麼緣由。

 

最近在生活與工作上都碰到了不小的問題,前者嚴重於後者,後者的影響程度大概只比前者來的緩慢,一路來,錯失了太多可以使力的契機,使得身邊的人蒙受了太多了委屈。

 

甚麼時候,可以放鬆的地方卻成了心靈上的牢籠。

 

最能安身立命的處所卻前途茫茫,望不到航行的方向。

 

把我的Career Bible拿起來看上不知道第六七還是八遍,試圖從主人公的身上獲得一點我需要的能破釜沉舟的勇氣,假想我的未來能如何扭轉。

 

也許最後一切只能求問心無愧?

 

太傷神了,不只傷神,也傷心。

 

這一切已不是我僅有的智慧能夠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