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eat and Repeat and Repeat ( A )

 

當聽到一首對的歌,我喜歡重覆播放直到聽爛為止。

 

有的朋友對我這種行為很不以為然,覺得很煩,只是剛剛好碰到一首歌,無論節奏或歌詞都剛好符合你當下心境,那種油然而生的悸動,很難以言喻你卻一定能體會,有時是興奮、有時是驚喜、有時會想吶喊、有時會想痛哭 . .,但我還會碰到一種情緒是突然把你整個人給絆住了 ─ 

 

停在原地無法動彈,心口像被什麼重大的物體擊中一樣,眼神失焦,呼吸紊亂,想說些什麼卻又開不了口,通常肯定的是你想說予聽的那個人一定不在身旁,一瞬間你突然發現原來心也有重量,原來你沒有表面上那般平靜。

 

只不過是差了一把鑰匙,打開那道背後暗藏千絲萬縷情感的門,讓千愁萬緒一秒間全湧上了心頭,妳苦心築起的城牆不過就像一張紙,戳破奔洩了那些所有,秘密,或努力遺忘的。

 

想轉頭而去,卻無法移步,因為妳招架不了這樣的不期而遇,於是選擇沉浸,好好的溺那一回。

 

正視完了,你就會更認識它,也許還無法擁抱,但起碼可以漸漸不再恐懼。

 

Repeat and Repeat and Repeat ( B )

 

每天的健走不知不覺已經維持一個月以上,從最早偶爾還會找藉口偷懶少走一兩次,到現在已經成了習慣不走會不對勁。或是去遠的地方辦事也很自然以雙腳代步,漸漸的,越來越習慣這樣的生活,走路三十分鐘以內能到的地方,一定用走的,並且交叉搭配腹式呼吸法或植森式縮腹法,增加一點運動強度。

 

於是昨天晚上到旁邊學校操場健走時,突然想跑一跑,就慢慢地跑了起來,意外的是,不像幾個月前慢跑時那麼上氣不接下氣的痛苦,控制住呼吸,慢慢地跑,也跑了好一會兒,結束時是因為腳脛骨開始有點痛、裝備不是很足,但體能上不覺得有所不適,對於這樣的轉變,我感到開心的同時也馬上想著如何再精進。

 

自從被醫生診斷有胃食道逆流並被告誡不能餓肚子、要少量多餐後,開始維持隨身攜帶小餅乾與辦公室放置麥片這習慣,然後也過了一個半月,今天突然想起,確實胃痛已經很久沒有再發作過,偶爾發作的脹氣都是發生在一時不慎吃多了點引起,但都還可以靠著深呼吸來緩解症狀。

 

就算只是一件小事,只要重覆不停的做,就會有它的威力。

 

不是因為看到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下去所以才看的到希望。

 

從會喝奶精飲品到不喝,從常喝糖到少喝糖、到時常自己泡茶,從菜肉相等到菜多肉少,從貪快貪方便到讓自己親手親為,從思多做少到說少做多,從把事情拖著拖著到馬上起身解決,從急躁求快到不疾不徐,我正在建立起一種盡量簡單但事事從手中做的生活態度。

 

學習把物慾降低、物盡其用,讓每件事有它的規矩並好好遵循,將重心放到自己的身上、學習與自己對話,學習把腳步放慢、把心情放緩,凡事不求快、求做好,目前為止,我覺得我做的還挺好的。

 

習慣是可以培養的,只要你不停地 repeat and repeat and repaet .

 

Repeat and Repeat and Repeat ( C )

 

需要繼續 Repeat and Repeat and Repeat 的還有:早睡、唸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