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聊到,上周末去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散文及小說回來,想不到只翻了一本,就再沒興致繼續看其他的,「 好像那個一直想看這類閒書的階段已經過去了 」,現在只想看也幾乎只注意那些知識性或與生活相關的書籍,故事嘛‧‧‧提不起甚麼興致再看 「 別人的故事 」,朋友說她今天逛書店時也有同感。

 

以下是最近文西在看的書,只是看得零落,應該要改掉東看一本西看一本的壞習慣,專心一次看完一本。

 

01  

這本其實主要是買給文西媽看的,因為她老是擔心她是不是快癡呆了,但我反而覺得她是太緊張了,但我想既然媽媽緊張這件事,買本相關的書給她和爸爸看看也好,我自己也可以看看,就比較知道怎麼照顧他們。

 

02  

這本是專屬於我看的,因為文西是個內臟脂肪偏高的人,知己知彼才能戰勝它啊!

 

03  

這本書講一些身體自然具有的本能,只要能順著並強化這些本能,自然就能擁有正常健康的生活,從最基本的生理反應到大腦及知性都有深入淺出的講解,我覺得很不錯,是一本可以好好了解自己身體運作的教科書。

 

04  

現在很流行這類教人收納或是斷捨離之流的叢書,坦白說了,我好像一本都沒看過,因為在斷捨離流行起來之前,我就深知整理對於人生之必要性 ( 或影響性 ),也同時熱愛整理家居這件事,但偶爾也想看看有沒有能讓我更恍然大悟的說法,於是挑了這本感覺上與我概念最接近的作者。

 

05  

格友阿九推薦的,雖說在那之前我就已耳聞這本書,一看書介,就被那鼓勵女性獨立自主的言詞吸引,正減肥的我也開始注意到重訓這一塊,自然希望能做到 「 我的身體就是我最好的健身房 」,當健身變成一件可以在家輕易完成的事,那真的很吸引人!附帶一提,本書還附有講解光碟。

 

06  

買上一本書時網站同時推薦的,感覺很實用也很必須,其必要性好像就跟我跑步用的冷敷墊一樣,而且還可以帶回去教爸爸,爸爸也有長期運動傷害的問題,父女一起受用,真不錯。

 

07  

因為我目前跑步的目標其實是減肥及培養健康的身體,但還沒有想到要去跑馬拉松之類的,所以看看相關書籍介紹後,決定先挑這本感覺和我比較合並符合我目前需求的,希望也可以順便好好調整一下跑步的姿勢。

 

以上的書等真正看完了,再來寫詳細點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