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20.41.09  

( 忘記在操場時拍下來,只好補拍一張鞋子照,是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概念 )

 

從快走加上慢跑只能持續20分鐘、到30分鐘、到45分鐘,從慢跑的比例低於快走、到各一半一半,到昨天的慢跑八快走二,這之間無疑是有成就感的,而且我知道,我還可以更好!

 

慢跑結束之後,我移步到操場內的籃球場地,就地坐下,開始伸展、拉筋。衣褲都被汗水浸溼,髮端也是濕的,我偶爾望見在跑道上前進的人,然後又繼續做各種不同的拉筋動作,我的樣子很醜,頭髮凌亂,分神在想我何時讓自己如此狼狽過,但卻如此滿足。

 

沒人注意我,我也不在意有沒有人注意我,只專注在自己伸展的身體上,就像跑道上的人專注在自己的步伐裡一樣,我感受不同姿勢帶給肌肉的緊張感,就像在和自己的肌肉說話。

 

結束後,我望向操場邊的照明燈,發覺原來自在不過就是這樣。

 

專注自己正在做的事上面,忘記了旁人看你的眼光。

 

我抹抹汗水,拍拍灰塵,起身回家去。

 

 

 

 

 

後記:

這段是寫給自己看的。

自從開始運動以來,身邊不乏有些訕笑或不置可否的聲音,

「哎呀運動沒有效啦」、「妳很快就會放棄了」、「為什麼要那麼辛苦」、「妳太認真了」、「妳只是在逃避現實而已」‧‧‧等等,

這都沒有關係,其實我不需要解釋或回應什麼,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但我還是想說,因為我相信這可以改變我的人生,讓我看見我原本的樣子,

當中理由我不須明說,我只需要告訴自己,持續下去,我就可以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

她已經在前面等我等了很久,而我不想讓她再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