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常被喊作「姊姊」。

 

年紀小的不說,不管是同齡的朋友,甚至是年紀比我大的朋友,都總有喜歡喊我姊姊的,我雖沒有在意過,但也曾問過幾問明明我年紀較小怎麼喚我做姊姊,只得個「因為妳感覺就是姊姊嘛」的理由。

 

我自己有個小我四歲的弟弟,從小就是學習當個姊姊,說我有沒有因此變得比較會照顧人,我覺得一半一半吧,我喜歡照顧人,但只喜歡照顧我在乎的人,常擺出一副姊姊的模樣,是個性中的哪部分使然我也說不清楚。

 

小的時候弟弟被欺負,我會帶著他去找對方算帳,弟弟跌倒受傷了,他不哭我反而哭得兇,小時候的他,愛哭又愛跟,那時覺得煩,這會兒覺得想念,上高中後彼此開始有點疏遠,但這些日子以來又重新漸漸拉回距離,前幾天身體不適他打電話來關心,備感窩心,下次碰面我該問問他,我算是個好姊姊嗎?

 

我其實挺想要個哥哥,也許從小當要照顧人的姊姊久了,有時也想有個哥哥讓我撒嬌示弱,遇事能幫我出頭、給我靠著,不用什麼事都要自己撐著,小時候特別黏因唸書而在家寄宿的大堂哥,不過那終究不是屬於我的哥哥。

 

我這篇真正要說的是我的小阿妹,我第一份工作時認識來打工的她,小我六歲,可是獨立又聰明能幹,我們工作上默契很好,即便後來各自離職,也一直有連絡,雖然她常直喚我的名字,我仍總是叫她「阿妹、阿妹」。

 

阿妹現在跑到大陸去工作,挺辛苦的,這次去香港她特地進來香港找我玩,我們聊天、逛街、看電影、吃飯、一起在飯店嘰嘰喳喳,我最難忘的,是那兩天裡她嘴裡一直喊著我「姊、姊」,一句「姊你對我真好」、一句「姊說什麼都好」、一句「姊辛苦妳陪我找車站了」,那心裡頭,真是軟軟又甜甜的。

 

阿妹陪我的一天一夜裡,對我說了許多體己話,尤其那些替我抱屈的話特別可愛,回頭再想,一樣窩心,因為妳是那麼的真誠,希望我可以一直擁有妳這可愛的小阿妹,妳累時阿姊給妳靠一靠。

 

 

 

 

 

2015-07-04_23.34.14  

( 2015.06.20,與阿妹於香港太子兩人素顏留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