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吃東西時會習慣拍照的人,所以寫不了食記,
但這次香港行有幾間食肆令我感到實在出彩,記下來分享一下。
( 以下關於倫敦大酒樓之照片來自於Google搜尋 )
 
倫敦大酒樓
 
位於旺角彌敦道上,是傳統的推車飲茶與酒樓,
在香港併桌是很常態的事情,侍應生就算沒安排,都可能有阿伯拿著報紙過來問你旁邊的位置有沒有人坐。
 

倫敦一.jpg

 
倫敦大酒樓的環境舒適、闊大,禮拜一到五的上午尤為價廉,是入場好時機,不過和台灣不太一樣的是,大嬸們的推車可是不會推到你旁邊問你要什麼的,看到推車出現在走道,請自己拿好單子上前攔胡點菜。
 

倫敦二.jpg

 
特別推薦:燒賣、蝦餃、腸粉 ( 他們的腸粉皮既多層且又細又滑,口感絕佳 )、現煎蘿蔔糕、鳳爪、金錢肚。
 

倫敦三.jpg

 
最後倫敦大酒樓我們去了兩次,平日上午去真的很划算。

點評:下次也要搭一早的飛機抵達香港,然後直接去吃早茶!完美的Opening!
 
 
富記粥品
 
旺角搜尋粥品出現頻率最高的店家,香港五天行我們去了三次,粥品實在美味!
雖然環境很不怎樣,甚至不算乾淨,不過入境隨俗,無所謂啦!
 
幾天來吃過及第粥 ( 入門初嘗首推 ),用料很豐盛又鮮美,粥品本身滑口,魚片粥的魚肉不只多還細嫩無刺,但就不是每次都有魚片,像我們也時常點不到招牌燒鵝 ( 燒鴨油雞燒腩都點不到 ),只嚐過一次叉燒,實在美味!!
 

20151225_215613.jpg

20151225_215604.jpg

 
最後一去的時候碰到一對情侶吃晚餐,桌上那盅蘿蔔牛腩煲誘人之極,或許下次該來嘗試正餐。

點評:讓我下次又不得不住在旺角了。
 
 
美都餐室
 
上次已經介紹過了,但是啊,美都的西多士真的是我嚐過最美味的西多士 ( 噴淚 ) ~
我沒有辦法不再寫一次,加上他們家的座位我很喜歡,熱鴛鴦表現也不俗,簡直是完美的早餐搭配。
 

20151224_092318.jpg

 
我建議朋友下次來可以下榻在旁邊的酒店,這樣可以每天來吃美都,
結果被一口回絕 『 失控吃太多次怎麼辦!?』 XDDD
 
美都的西多士在蛋液浸足五分鐘才下鍋油煎,儘管奶油與糖漿下得再重也蓋不了那股蛋香,
中間不再抹上花生醬,這份簡單的美味次次都把我一擊KO!
 
點評:怎麼辦下次還是要去吃啊,漲價了?還是要吃啊~
 
 
澳門茶餐廳 ( 尖沙咀分店 )
 
這是在香港幾天以來我和朋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不需和他人併桌、吃的最舒服的一餐,
東西份量都很大,味道也很不錯,環境又舒服,確實很適合坐下來好好休息,不過這裡可是有服務費的!
 

20151226_182904.jpg

重點是我在這裡吃到在香港幾天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豬仔包!!

20151226_191313.jpg

 
又油又甜又鹹又香烤到整個外脆內酥,實在受不了!!>////<
 
點評:下次說不定還是會特地跑來吃
 
 
 
arrow
arrow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