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_cha_kou_Poster.jpg

越多字的心得代表越有愛,那不知這套三叉口可以得到我多少愛?

 

黑白風格的影碟封面,讓我以為是類似社會寫實的劇情片,實際觀看之下卻比較類似懸疑片,還摻雜了一點精神病的元素 ( 三個男主角裡只有一個吳彥祖是比較正常的角色 ),三位主角演出的部分,郭天王的情感演繹尤其具有水準,一下就能把觀眾帶入他的世界,吳彥祖的角色稍嫌流於浮誇表面,鄭伊健的角色則太過平板沒有好好發揮,值得一提的是李心潔,戲份不多,不過很到位。

 

前半段的節奏頗順又緊湊,這時的還不知道要演什麼姑且仍可以以一句「因為應該是懸疑片」帶過,期望在後半段會有很爆發力的展開與謎底揭露,但是到了後半段 . . . 依舊不知道主題是什麼!沒有爆發性的展開,沒有夠有力的明確主題,感覺只像是單純在看『這幾個人在做什麼』的感覺,甚至到了結尾一度讓我覺得是愛情片。

 

我會覺得這部戲看得下去的原因,主要是這部戲確實集結了許多好戲之人,一眾配角也是,于榮光、黃德彬、林雪、曾志偉、李燦森、羅嘉良 . . 等等,雖然戲分不多,但帶出足夠的戲味。

 

但不知道是導演想講的事情太多了?焦點有點模糊,綁架的背後謎底、主角摯愛的失蹤真相、殺手的背後動機等等,參雜在一起可惜並沒有讓故事變得豐富,反而有點紊亂,專注在一個點上再搭配這麼多好演員或許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劇中因為主角尋找失蹤摯愛的關係,帶出了一個人口失蹤科,私以為故事的軸心如果可以與這個部分做更深入的結合,或許會有更好的效果?

 

情感表達有餘,腳色刻劃不夠深入立體,故事主題不夠明確,稍稍可惜!

 

劇照欣賞:

56497_1.jpg

56497_0.jpg

三岔口67294.jpg

三岔口67299.jpg

三岔口67300.jpg

 

 

 

arrow
arrow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