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常不常做夢?

 

我很常做夢,基本上每天都作夢,而且大部分在我起床時我依然記得夢的內容,這事有好有壞,好的事我做過各式各樣的夢,很多夢的內容確實讓我意猶未盡,壞的是如果太過逼真,早上醒來時會感到疲倦頭痛,但就睡覺中還能看故事這點 ( 而且自己是故事中的一員 ) 實在很吸引我這個故事迷。

 

但詭異的是我幾乎從沒夢到結局或最重要 / 最期待的劇情。

 

因為我有個『斷夢機制』。

 

只要到了最緊張的關頭,我一定會因為各種奇怪的因素突然醒過來,比如冷氣不冷了、身體突然抽動、鬧鐘響了、被陽光直射到了、達西先生起床了、或是沒有任何因素但我就是醒了,然後讓我哀歎不已。

 

大部分的夢是沒有甚麼邏輯的,但就是有趣,有趣在日常中不可能出現的荒謬,不管是刺激的動作片、驚悚的活屍片、激情的愛情片、步調緩慢的黑白片、諜報片、熱血片、甚至是所謂的『愛情動作片』,都曾以不合邏輯的方式在我夢中上映。

 

但真的會有很想知道結局為何,或期待下一步發展的情形 ( 比如我就要被帥哥吻了這怎麼可以喊卡!!),偏偏斷掉了夢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怎樣都不回頭啊。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在我夢裡的實現率大概是兩成,偶爾也會夢到電視電影的劇情,佔兩成,生活中的事情,佔兩成,工作上的事,佔一成,剩下的三成就是天馬行空怪誕離奇,任何人都有可能在我的夢裡演出一角。

 

不過儘管如此,我也從沒試著去解析夢境代表的意涵,因為並不覺得解夢這件事對我有甚麼意義,因為我並不為此事困擾啊。如果可以的話,反而希望有幫助我一夢到底的技巧呢。

 

 

 

後記:
昨晚的夢裡,好不容易兜兜轉轉終於有了和男主角單獨相處的機會,天雷就要勾地火,香豔曖昧的氣氛濃厚到令人窒息,結果鬧鐘就叫醒我了啦啊嗚,我不依啦!( 扯棉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