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禮拜文西腿上一直冒出像是被不明蟲類咬傷的痕跡,一開始紅腫,然後灼熱發痛,表面變得僵硬,然後長出大小不一的水泡,最大的直徑超過一公分。

 

於是我努力的擦藥、打掃環境、放驅蟲燈 ( 達西先生還幫我在屋子裡放樟腦丸,他超擔心的 ),全然無效,更在上周末兩天一口氣狂冒將近十來顆腫包,實在受不了,尤其在昨天早上醒來又發現被上長了一兩個,於是下午就請假早退去附近的大醫院看醫生。

 

醫生迅速的診斷了一下,說出個令我不可置信的答案:我長了水痘

 

我說我小時候長過了,醫生很快的答覆我也是有可能再長的,小時候的水痘很可能沒完全好、或抗體不足,成年後一旦抵抗力下降就很可能因各種因素刺激而又復發,但因為我的情形很罕見,可說是非典型的水痘,因為發作時間緩慢 ( 兩個星期以上 ) 且水痘發的很大,所以也不排除是其他病毒引起的,但最可能是水痘。

 

醫生開了口服與外擦的藥給我,並叮囑下周回診,然後就是多休息、多喝水、多運動 ( 等好了以後,免得水泡弄破了 ),因為起因通常是太過疲累而造成的抵抗力不足。

 

我真是沒想過這把年紀還會長水痘,以往每年都會發生這樣一兩次水泡,但從未想過是這個原因,一直以為是被蟲咬,但今年發作的特別厲害,也許真的是這陣子太累了 ( 其實連現在敲鍵盤我都覺得有點吃力,身體腦袋感覺很笨重遲鈍 ),需要好好調整一陣子作息。

 

水痘好之前,多喝水多睡覺,我準備這段時間每天十點半就寢,好了之後,要開始多運動,增強體力,文章部分打算還是照舊每日更新,如有變動我也會在公告區告訴大家。

 

另外明天下班前也會開始有新的短篇連載喔,是今天上班途中來的靈感,請大家多多支持,文西也會看自己身體情況斟酌更新字數的,希望這次的故事大家會喜歡。( 鞠躬 )

 

 

 

後記:

因為水痘長得太大顆太可怕,我就不放上來嚇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