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時去剪了髮,就在離家不遠的理髮廳。

 

會進到這間理髮廳整個是意外,某天上午到隔壁的咖啡廳用餐,用完後走出來時看到它,便突然覺得該剪髮了,之後就成了固定顧客 ( 雖然也不過是兩三個月來一次 )。

 

我每次剪髮都不是計畫性的,總是突然、臨時、想要剪,然後當天就去剪。

 

設計師Evo說我這次頭髮長得很快,拿起鏡子給我看,我也嚇了一跳,確實比之前還要長上一截,我笑笑說,我比較希望它長多不是長長啊。把營養不足的部分全部剪掉,比了一下長度,所以原本到背與腰之間的長度,瞬間成了鎖骨下胸口上的長度。

 

2014-11-04 11.09.11  

像這樣。( 忙的蓬頭亂髮真不好意思 )

 

這些年的頭髮狀況已不像年輕時候好,我的髮不只細且軟,大概二十五歲以前髮量是「很多」的,保養得宜,烏黑如墨,滑溜溜很是好握,但這幾年開始掉得很兇 ( 父親說是遺傳,父親家的親戚都是這樣 ),現在髮量已只剩當年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

 

而保養的吸收也不像以前那樣好,最多只能生長到胸前的長度,再長下去就成了既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的「枯草」,滋潤的配方無論如何都吃不進去,而不巧我最討厭的就是這樣不上不下的東西,所以我總是毫不眷戀一刀剪去重新來過。

 

是的,我最討厭的就是已經失去用處,要丟卻又略嫌可惜的東西。碰到這種情況,我往往是大刀闊斧的直接回收,也不要留在身邊佔了我心靈的空間,如果哪天我想它,我會再把它找回來,我猜這是因為我有著厭惡糾結不清的性格吧。

 

不過如果人生真如剪髮那麼簡單就好了。( 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