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回家一趟,這次沒碰上連假,有點匆促。

 

週六一早起來,讓爸爸載我去剪頭髮,把原本留到 ( 只有瀏海長了點 ) 很滿意的髮型又再修短,不然下次回去高雄要兩個月後,現在不修到時就難看了,現在一整個過度清爽,是個流了汗髮梢也不會貼住脖子的狀態。

 

下周就要出發香港五天四夜的旅行,文西媽一改之前「好啊好啊,去玩玩開心點」態度,開始不停「妳到底自己一個人去香港幹嘛?」「會不會危險啊?」「妳再找人陪你一起去啦」「不然這次不要去了下次再去啊」跳針,我只好一直「不會啦香港人對台灣人很友善的 ( 我猜啦 ) 」「有兩個朋友要輪番來找我啊」「我下榻的酒店附近很熱鬧而且和某某家離很近啊」「我不會深夜還在街上亂晃的啦」,才勉強讓文西媽稍稍收聲,媽媽啊真的不用擔心啦。

 

反倒是我自己出國前的工作好像清不完啊哈哈哈哈。

 

文西爸在周六中午被我們迫著一起去吃素食之後,晚上帶我出去買我所謂的「在室內做重訓和做操穿的運動鞋」,然後挑了一雙顏色這麼花俏漂亮的鞋子 ( 重點是抓地力好好 ),附帶一提,那間運動用品店的老闆是文西爸的朋友,店裡養了隻馬爾濟斯,而這隻小狗狗居然在看到文西爸下車就立刻衝到店門口迎接我爸 (?)!跟著文西爸坐到椅子上後,牠立刻撲到我爸懷裡撒嬌 (?)!真是太可愛了可惜我沒拍到照啊。

 

20150606_220339  

( 我喜歡這麼花俏的款式!即便是在室內使用自己看了也開心 )

 

20150607_223840  

( 感謝文西爸的愛心贊助~~ )

 

晚上聊天時文西爸又從書房掏出了一對護踝和護膝給我,說「把家當都掏出來給妳了」。

 

20150607_223812  

( 今後你們就是我在慢跑及做重訓時的好夥伴了!)

 

文西媽帶我去黃昏市場買水果,準備讓我帶回台北,問我上次買的梨好不好吃,我說「超好吃的啊!水分多又甜。」,文西爸在旁聽了應「是嗎?怎麼我吃了都不覺得?」。

 

文西媽秒回「哎呀你吃的那個是普通的啦不一樣!」「......」,阿爸對不起啊 ( 瘋狂大笑 )。

 

文西媽在幫我用廣告紙包一個又一個水果時,邊說:「妳知道女兒賊嗎?人家說女兒賊就是像妳這樣子,專門回家拿東西的,妳阿公也是這樣,每次都喜歡買這個買那個買一堆,然後吃不完叫我拿回去...」「阿公那個是專門買來讓妳拿的啦媽。」媽媽莞爾一笑。

 

20150521_194217  

( 包水果的示意圖,不過這是之前爸媽寄上來台北的 )

 

星期日的中午,媽媽上班途中載我去客運站等車,本來一直坐在沙發上滑手機的爸爸也跟著起身送我出家門口,原本以為要半小時的車程,沒想到改走高速公路居然只要12分鐘就到!?文西媽一直慌張地說「怎麼辦這麼早就到,天氣這麼熱妳要在哪裡等車啊?」「媽前面有摩斯,我去那裏吹冷氣就好啦」,媽媽這才放鬆下來。

 

「女兒啊」「嗯?」「很多心態自己要慢慢調整,知道嗎?」

 

女兒賊偷的不只是家裡的物資,還有爸媽的思念和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