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28288d1c7ccb9030c562ee90ab33a4c  


先說了此篇文章很現實,沒有粉紅色泡泡,不喜歡請勿進入。

 

部落格友的一篇文章裡提到,如果沒有離婚的能力就不要結婚。這句話真該要讓所有已婚婦女奉為圭臬,否則一進入婚姻,簡直就是把自己往後幾十年的命運交到人家手上任意宰割。

 

甚麼叫離婚的能力,我管它叫做儘管離婚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也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料理日常生活的能力、調適心靈的能力來維持正常的生活,以及面對剛離婚的傷心過度期。

 

沒有自立能力的人講話就是無法大聲,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當我還是幾年前那個領著苦哈哈不到20K薪水的女孩,我大概不敢隨便想著要離婚 ( 我現在也沒隨便就想著要離婚啦 ),畢竟離婚所花費的成本我根本負擔不起,如果硬要離婚,就只能請娘家支持,但那是另一場拉鋸戰,而且也往往只是令娘家人更加擔心妳。

 

有的時候,我是指有的時候,當達西先生讓我氣到發抖的時候,我會納悶我在這裡做甚麼,為什麼我要在自己的婚姻裡這樣被人激怒?

 

然後老娘會把事情先往最壞的方向做好思想準備,要是萬一要離婚,那些東西我可以帶走,手上有多少存款及資產可以運用,薪水夠不夠我重新過品質還可以的單身生活,另覓暫時的住處要花的搬家費、租金押金、家具置產費夠不夠負擔,每個月的薪水夠不夠我以後買個自己的房子、夠不夠付完我的保險費後還有足夠的數字可以儲蓄養老,如此等等。

 

工作大抵是不會受到影響,搞不好主管還會很高興我近期不會有請產假的可能而樂於再幫我升官加薪,接著就是安排自己的生活。

 

是說我向來超會獨處及安排事情給自己做,所以大概不會有失婚後失去生活重心的可能,反倒可能因為不用每天晚上準備晚餐給先生吃而輕鬆許多,多了時間可以每天去運動、每天回到家可以盡情看書、看影集、寫作,每個月都可以常常回南部看爸媽,也可以有想去的地方就安排去走走,而不用顧慮著先生是否在家不便出門。

 

煮飯於我是易事,難度只在於要找個有廚房設備的房子,料理自己三餐及環境清潔也完全不是問題,然後再依住的地方考慮是否需要買車 ( 反正駕照也有了平時也有在開 )。

 

難的只會有心理調適的問題。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心理建設並不是在幫助自己吵架時可以再大聲一點,或是用來威脅老公的手段,更不是讓妳覺得一不開心就可以離婚,而是幫助自己在起爭執時可以冷靜處理,因為再糟的情況也有後路,那眼前的問題也許也不是問題了,既然都有處理離婚的能力,那麼,好好處理眼前的爭執相信也是做得到的事情。

 

沒有一個正常人結婚是為了離婚,讓自己知道自己有處理離婚的能力只是一種預防針,建立自己的自信及獨立人格,當妳不是事事都必須依附著他人而生,自然會有自己的思想及聲音,一段健全的婚姻,需要兩個人的聲音及想法時時彼此交流,才能把婚姻磨合成適合兩個人的樣子,而不是一方一直在委曲求全。

 

換言之,既然要離隨時可以離,那何不再努力一下子呢?當再度被氣昏頭的時候,就把這句話拿出來對自己說吧。

 

不過看看另一半討好時的愚蠢笑臉,婚姻其實也沒那麼糟啦!

 

( 本文圖片來源google:夫妻吵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吵架 離婚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