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早忘了那把樓梯的樣子,記憶只停留在那個空間裡。

 

步道有多寬,有沒有扶手,一樓到二樓總共有幾階,有沒有拐彎,門口前是甚麼樣子,有沒有堆東西,這一切,我早就忘了。

 

可是裡面的樣子還記得七七八八。

 

極為狹小的洗手間永遠有異味,大量的木頭,現在想起來其實不算很舒服的沙發,有陌生人有熟人,有喜歡的人有討厭的人,有常見到的人有很少見到的人。

 

卻是這樣的一個地方令我感到溫暖及放心。

 

也許就是放心過了頭,抱持著還有一個地方會接納自己的想法恣意放縱過活,不管再怎樣這個地方的人都會喜歡我吧,都會接納我吧,原來回首看去,自己當時的姿態那般狡猾卑鄙。

 

可我的喜歡是真心的,喜歡當時的一切。

 

所以離別時,我的心都空了。

 

更不要問我之後大家都怎麼了,我壓根不記得那些場景了。

 

總是很溫柔的氣息消失了,總是很溫柔的溫度不在了,總是很溫柔的人四處分散了,也許一部分的我還在原地,還在那太陽下山後的時間點,站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等著誰來叫喚我。

 

如果有我付得起的代價,我很想再重頭來一次。

 

只是這次希望以不一樣的姿態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