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8 23.06.45  

 

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昨天晚上在家裡忙時,突然,就是突然間腦袋一亮那樣的感覺。

 

我想到的是「 啊,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相較於幾年前的我,我很喜歡現在的我。

 

可以心靈寧靜的享受周邊的事物,可以心無旁騖地做著眼下的小事,可以緩慢但實在的照著自己的節奏過日子,可以開心就大笑,可以傷感就流淚,可以有對喜歡的事物就投入,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健康上,可以想念家人就搭車回家,可以掛念朋友就打電話出來相聚,可以因為工作太多而順理成章的加班,可以隨時累了就休息,可以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 的外在與行為 ) 而只在乎自己對他人是否良善。

 

以前和現在最大的差別,就是以前是:我想要達到XXX,所以明天開始我要做OOO,所以我要做一個完善的計畫等等。但現在的我幾乎是直接跳到:啊我要來做OOO了,然後就去做了,沒其他。計劃仍然會做,但更專注在身體力行,偶爾回頭看看有沒有忘記計畫的初衷。什麼「明天再努力啦」,沒有喔,今天都不努力了還講明天?

 

如果人對自己有一個理想的模子,或多或少都會驅使自己更加接近那個形象,幾年前,朋友曾經對我說,她覺得我 ( 當時 ) 已經很接近自己想要的樣子,現在想起來,其實不是的,那都是扮的。

 

先不說當時我「想要的」樣子還是不是我「現在想要的」樣子 ( 甚至我現在還有沒有「想要」自己是什麼樣子都未定論 ),但我現在可以很肯定地說,當時的我只不過是裝出我符合我理想的樣子,所以疲累又盲然,但現在的我已經不需要再裝出我是什麼樣子的,而是我就是我,做好當下每一件事就是我囉。

 

之前我太注重討好外人,表現出來的東西即便真誠但都是假的,最後其實沒有人滿意包括我自己。我好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在他人眼中看起來如何、好擔心被人討厭云云,現在會想:怎樣看我又如何?被人討厭又如何?問心無愧不就得囉!你不喜歡這樣的我那又如何?需要我做好的事情那麼多,幾時輪到操心別人怎麼看我啊!

 

我不再給自己一個框框,勉強自己一定要符合那個形象,而是我就是我,我發自內心所做的每一件事其實就代表了我,我如何實踐我的日常生活就代表了我,我如何對待我自己與他人,就代表了我。

 

都是那句:我就是我囉。

 

曾和朋友說,從小到大束縛我的就是一心認定「沒有人會覺得我是重要的,我說的話沒有人要聽」,所以我扭曲的用討好和試探去獲得他人對我的注意、用不講話來躲避可能沒人聽我說話帶來的挫敗。現在想通了,何必呢?總有人覺得我重要,不覺得我重要的人就由他去囉,講話沒人聽有甚麼關係,我照講我的囉,不然一世人當啞巴嗎?

 

因為總有人真的愛我、願意聽我說話的,何苦折磨自己糾結那些本來就不是我的呢?

 

我喜歡現在的我,雖然不知道和當年我想要的樣子是不是如出一轍,但我喜歡我可以掌控我的生活節奏,我喜歡我會愛惜生活的大小事物,我喜歡能辨別什麼是需要的什麼是想要的,我喜歡我可以有條理的打理好我的生活環境,我喜歡我能讓花的錢都物盡其用,我喜歡可以真誠對待朋友的我,我喜歡認真工作的我,我喜歡想到就關心父母的我,我喜歡會重新看待所有人事物的我,我喜歡開始學習自在的我,我喜歡這個我重新開始認識的我

 

在就要三十歲的時候發現這件事,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人生仍有很多課題要處理,但總歸一句,「 關關難過關關過 」囉。

 

 

 

 

 

 

劉德華 ─ 解開

 

用了勇氣踏破遠山
用過了每個歳月去往返 觀看著世間
命裡變化在每秒間 成功可毀于一旦
沉亦看淡 浮亦看淡 塵俗間

*用愛解開忐忑相處在這空間
遇上小小衝擊就當是等閒
求放下時難 能放下時驚嘆
你會有滿意的兩餐

*大家必需知道 而家開心最好 無須更好
昨天歸于天數 明天不必去數 今天心中有數

犯了過錯付上賬單
犯錯了你要記住每次減 緊記莫再貪
沒有免費奉上午餐 無端竟得到稱讚
提步放慢 前路放慢 毋用爭

repeat **


渡過夜晚又會清早 真相總有方法感覺到
捉緊心中好與她天長和地老
臉上皺紋沒法補 快樂價值是更高
看透 放低 很好

大家必需知道 而家開心最好 無須更好
昨天歸于天數 明天不必去數 今天心中早有數
解開面對命途

 

 

arrow
arrow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