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中以前,我們家是住傳統的透天厝,一樓是客廳與廚房,二樓是爸媽的主臥室及一間和室、一間書房 ( 亦為麻將房 ),三樓是我和弟弟的臥室及一間衛浴,四樓有一個小神壇、其他的空間給當時在高雄唸書借宿的堂哥使用。

 

我的房間是面向街道的,弟弟的房間則有接連曬衣陽台的門,我記得我很小時,是和弟弟一起睡在後面的房間,後來又變成一起睡在前面的房間,再大一點,就是各自一間房 ( 房間多的好處就是這樣,可以搬來搬去的 )。

 

透天厝的好處就是各自擁有足夠的空間,缺點就是打掃保養起來很費力,與家人互動略顯不足 ( 我要是從小到大都住透天,很懷疑以我的性格是否會變得更加孤僻 ),公寓大樓雖然空間上小一點,但現在看來,卻會覺得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也變得容易了,而且日漸年邁的父母也不用一直在樓梯上爬上爬下的。

 

扯遠了,從我有記憶起,我們家一直都獨立性很高 ( 除了我弟弟以外的樣子 ),從很小我就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自己去這去那的,至於我爸媽,一個禮拜內時常有好幾天晚上都會去打網球,把我們兩個小孩就放在家裡,叮囑我們時間到了自己乖乖睡覺,偶爾有甚麼比賽,周末整天不在家讓我們自己去外婆家玩整天也是常有的事。

 

我還記得每當爸媽去打球的晚上,我都不會乖乖準時睡覺,會靠在窗邊發呆,一邊看爸媽的車子甚麼時候開回來,看到他們車子回來進到車位時,我總是很高興,然後一秒馬上關燈衝進被窩假裝睡著了。( 咦 )

 

認真想想,其實爸媽根本就知道我還沒睡吧 ( 看燈光嘛 ),哈哈哈。

 

後來國中時搬了家,剛好碰上我那時間維持特久的叛逆期開始,以及升學壓力的催化,明明彼此物理距離拉近了,我卻開始和家人變得疏遠,現在想想,真的是年輕不懂事,有機會重來的話,我大概不會去報任何一間補習班吧,反正我從頭到尾都在翹課啊,還不如跟著爸媽一起去打球來得好。

 

最近回南部老家的機會較多,想漸漸從自己的房間開始整理至家中其他的空間,不過這挑戰挺大的,要從長計議慢慢規劃,也想逐步整理家裡的相本照片,日後寫些有關家庭文章的時候可以放上來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