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聽了達西先生抱怨公司的一些可笑事蹟,深感台灣有很多老闆把員工當白痴以外,竟然也有許多資深員工願意幫老闆賣力演出,繼續將菜鳥員工洗腦成新一代的玩偶。

 

我沒看過一間公司的員工會議表決是由老闆先寫好選項及票數,再叫員工配合舉手拍照存證的,這不是不可思議是什麼?也許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是大家都乖乖照做沒有人有疑問

 

算了說回正題,最近公司的異動很大,有新來的經理被老員工欺負的、也有被男友慫恿一起突然離職的好經理,有舊員工來插花支援的、也有正式回鍋的,新成立的小部門亂了兩個多月還是毫無章法日日虧錢,大主管因病住院甚麼時候開始不再來公司都不稀奇....等等。

 

亂中要有序,別人亂我們不能亂,一直是本部門的宗旨 ( 我們如果亂了就真的天下大亂了 ),所以小主管、我、小兔子,我們三人依舊照著工作進度表做事,偶爾處理一下突然插進來的緊急事故,督促一下各經理,預防一下可能會犯的錯誤。

 

亂世中特別容易有感悟,尤其是『年紀越長的不代表就會做事這一點』,有時候我們以為年紀大的資歷通常多一點,做事也會比較有條理及分寸,但事實有時不然,有時反倒是『越容易自作主張、我行我素』,簡單明瞭的公司規章,他無法遵守卻凡事要公司幫他開特例,請個款卻只說得出他花了多少錢買甚麼東西,無憑無據,請了人沒向公司報備,過了兩個月才來質疑為何公司沒發薪水給他的人大哥你有事嗎

 

沒分寸、沒條理、自作主張已很令人頭痛,還有因為資歷深便目中無人的,今天公司找你回來幫忙,坦白說我私心揣測:要是你在外面混的風生水起,何必回當初不歡而散的老東家幫手?且公司都願意比照你離開時的福利待遇聘用,你又何必仗著『以前的職位』來對現下的同事頤指氣使?就算以前是經理你現在也只是個助理啊

 

還有基本功做不好,同個問題每個月都發生,三不五時就要我們擦屁股的經理更是隨時都蹦的出來一兩個,而以上這些當事者,每個都是至少大我十歲十五歲以上的資深社會人。

 

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議,年紀資歷職位均長於我,為何我都明白的事情他們不明白?一個月內粗心所出的包多過我一年出的,卻依舊日領高薪穩坐高位,這不是職場怪談是什麼?

 

就算是只靠著擅長逢迎拍馬、拉好關係這種歪道上位我也可以理解,但既只會惹怒老闆、惹怒同事、惹怒下屬甚至是我們,只會花錢不會賺錢,一天到晚捅婁子,我就一點也不能理解啊啊啊啊!?

 

真的是七月到了鬼都放出來了。( 眼神死 )

 

 

 

後記:

文西最近因為這些事搞的工作量增加無法寫小說,抱怨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