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

寫這個部落格不是因為覺得人生裡有甚麼非得記下來的事情,也不是本著想與人分享快樂事情的念頭,更不是想成為有名的部落客 ( 但有人來訪留言交流我很開心 ),只是很純粹的,需要一個專屬於自己、私人的、隱密的空間,用來抒發心情、品嘗回憶、藉由文字記敘這個動作來重新活絡一次對每件事的體驗。因為隨著年歲成長、身分轉換,我可以預見屬於我個人獨處的空間將越來越少,所以只好在公司裡、工作中,偷偷闢一個連家人朋友都不知道的自己的空間,僅此而已。

 

【閱讀習慣】

好像是大學畢業後我才開始接觸市立圖書館這個系統,直到現在也是勤奮使用著,很多書可以輕易的找到,不花錢就可以閱讀,對薪水不多的我而言是莫大的福音,而且跨館運送的便民系統根本就是偉大的發明,讓我輕易地蒐集全所有想看的書而不必跑遍所有的圖書館,但其實我在閒暇仍然喜歡造訪不同的分館,總覺得會有不同的風景及特別的館藏。利用圖書館借書,是閱讀的習慣一,閱讀的習慣二,是與接觸圖書館同一時期產生的,就是看了一本喜歡的書,就會直接就著作者一次把對方所有的作品借齊,接力賽似的一本一本啃下去,不僅是因為方便,還有那種正在興頭上而得以滿足的心態,會有一種 " 一次大量了解這個作家 " 的感覺,哎呀,你看看多自作多情啊。

 

【文風】

剛剛和友人聊到文風這件事,我是個沒甚麼文風的人,文筆應該尚可,但不敢說有文風兩個字,文筆要鍛鍊,文風要培養。不過我倒是開始思索起幾個喜歡的作家裡,我最喜歡誰的文風?這是個好落筆處,待我找時間好好思量思量、整理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