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MERA_20140714_104815  

上周末回娘家一趟,翻出了以前學生時代的一個四孔資料夾,裡面裝的是我以前在念書時不務正業偷偷在自習時寫下的小說構想與人物設定,也有故事內容的片段 ( 但都不會是從頭寫 ),我把這疊草稿帶回台北,打算有些有些整理整理拿出來再寫過。

 

有些概念我早已經忘記了,對所描繪出來的人物也感到很陌生,這部分的便會被我棄而不用 ( 好感傷 ),但有些卻是一直很深刻一直在腦海裡的,而有些是一翻到就能馬上想起來是個怎麼樣的故事,如之前寫交換身體的概念,當時就已經刻劃過草稿,不過設定截然不同。

 

當我看到草稿中的某些角色時,會忍不住:啊!好久不見啊!

 

不過當那些還堪熟悉的角色在我腦中轉了幾轉,很奇妙的,原本的設定已在那幾秒間變成了另一種性格,際遇也迥然不同,還隱約記得,當時光是做人物設定就很頭大,更不要說接下來的故事發展,不過現在通常決定好了人物,性格就會先在第一層浮現出來,然後故事就會自己帶出來,性格決定命運,不知道這句話適不適合放在這裡,不過人物會自己帶出故事,我倒是挺相信這一點的。

 

當初只有那麼一兩個故事有被我寫出章節大綱來,甚至其中一個故事的大綱與我現在所編寫的小說便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更為袖珍。說了這麼多,其實難度在花時間慢慢把這些故事重新謄寫出來,再一次體認到創作最需要的是時間和耐心、專心,也因為我目前也只著手寫一個故事,所以其實以上都是雜感及心情抒發而已。

 

雖然覺得都到了3字頭的歲數才在想著開始寫作,好像比人家晚了一大截不止,不過也多少有點好處,經歷比19歲時的我多,文筆比19歲時的我流暢,心境比19歲的我穩多,最後,光是能打字就比19歲只能用鉛筆寫草稿的我勝的多啦!

 

雜感談完繼續工作兼寫稿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