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最讓我憤怒的,除了不負責任的人之外,就是不尊敬同事的人。

 

台中駐點的新經理昨天氣呼呼地告訴我,手下預計在月中要離職的幹部,居然說既然已經找好要替補的人了,所以只做到今天為止,然後要連帶把手下的人一起帶走。

 

她問我有沒有相關罰則可以處置他?她沒辦法接受這麼不負責任的做法,也擔心其他原本談好月底離職的同事有樣學樣,說不來就不來,我無奈地回答,公司的立場一點辦法也沒有,除非我們要提出告訴,否則就公司規章與勞基法而言,我們沒有權力對他做出處置。

 

我總是覺得,其實每個產業圈子都不大,來來去去也就這些人,就算與公司鬧得不愉快,也可以把離職這件事處理的漂亮一點,離職前的擺爛度日、破壞職場氣氛、煽動其他員工一起出走、甚至是惡意留下爛尾給來接手的人,就算了了你當下那口氣,對你的未來而言,真的有比較加分嗎?

 

台中駐點已經被這群人搞爛得千瘡百孔,好不容易陸續有可靠的人來接手,最後還來這招回馬槍,一向淡定的我都忍不住開口:這些人就這麼沒有廉恥心嗎?

 

是的,對我來說,人不負責任到一個程度後,即沒有所謂的廉恥心了。

 

公司開了一個新的專案,原本一個平凡的經理突然被擢升為此專案的負責人,也許因著老闆欽點,自以為身價開始不凡,對這些平日在後方支援的同事開始擺起架子,事事不配合要開先例不說,也時把「老闆的話」掛在嘴邊壓人,鬧的總公司負責支援的同事開始不平,紛紛放話再也不給這個專案提供協助!

 

這麼一點事,便把人的本性給釣出來了,看出你這人品行也就這點高度,悲哀至極!

 

在職場上做事,「人和」最重要,你今日的成功,都不是你一人努力來的,是靠著身旁身後的眾人齊心努力協助你得來的,職位越高,越要懂得體恤下屬、感謝同事、謙虛為懷。

 

若把功勞當作自己天賦異稟,而不把他人為自己所做的努力放在眼裡,遲早會失去人心,一旦失去了助力,打回原形也就是遲早的事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